天天快乐

生垚,颜川,dayon

天生犯罪人(二)

  三人本想着分开调查,乔楚生不允许路垚一个人落单,让他们一定三人一起,让徐远跟着开车。他们先去了解一下被害者,一看时间,路垚说:“算了吧,我要回家吃晚饭,今天老乔回家吃饭。”

  少川说:“我也去你家吃饭,你家那晚餐味道好,气氛更好。”

  路垚说:“去和瑶琴姐商量,多你们几个要多好些菜,我们可不收留吃白饭的。徐远他们都付饭钱的对吧!许远。”

  许远:“川少爷,哦司徒太太,我们和六子都交饭钱的,也会给三姐一些小费,让她多做好几个人的饭。”

  少川笑着说:“三土,你的钱准备带到西天去,带不走的。别这么小气。不过我会给钱的。”

  路垚说:“不是钱的问题 ,这样少了很多矛盾,大家开开心心好聚好散。楚生以前的收入就是乱成麻,现在每年,每个有困难的家庭我们也会给钱,但都有记录不会乱多好。这不是小气,什么事要有规划。”

  司徒:“这事我赞成路垚,什么事要有规矩,不能想一出是一出的。”

  少川说:“你是不是说我。”

  司徒:“哪有,你别瞎猜了。你这么有规划的人。”

  路垚不看他们,狗男男,欺负我老公不在,没人哄吗?

  一到换鞋时,就看到老乔回来了,“老公~我今天累死了。”

  乔楚生赶紧狗腿的过来拎包,“热水放好了,先去洗一下,我帮你捏一下肩膀。”

  路垚看了一眼少川,看我老公宠我吧。就和乔楚生上楼泡澡,路垚在水里泡着,乔楚生给捏着肩路垚把今天的事和老公说了一遍。

  “老公。我看这个人长的真是一脸马要进去,或者像刚刚放出来的样子,可说话还是有条理的。而且我觉得好像没有骗人。”

  乔楚生说:“法租界巡捕房的同僚可说了那人的亲戚大多是地痞,所以那天总警司要问一下那人真是你亲戚。明天你们去被害人家里去。让小吴去法租界再看一下尸体吧。”

  路垚说:“我能看一下吗?”

  乔楚生:“别得寸进尺了,小吴都是找熟人悄悄带进去的。”

  “爸爸,你和父亲又说什么悄悄话”乔泽路小朋友进了浴室。

  路垚说:“乔楚生你怎么能不锁门。”

  乔楚生说:“我以为你锁了,泽路爸爸洗澡呢?”

  泽路说:“都是男生怕什么,我是来看爸爸怎么还不下去。我都等急了。爸爸你又被蚊子咬了,父亲你晚上点个蚊香,看吧爸爸咬的…”这家里只有自己对爸爸是真心好。父亲整天就想着抱着爸爸睡觉。

  乔楚生说:“走我带你下楼。你爸一会就来。”

  路垚红着脸下了楼,泽路就扑上去抱紧爸爸,拉着他去沙发上坐下就开始说:“我们学校选我去参加演讲比赛的事大家都知道了,老师给了我十张票,爸爸,父亲,爷爷,桂奶奶,还有六张,你们自己分配吧。”

  路垚想这小子是来炫耀自己的呀,“那让川伯伯们和姑姑他们一起去吧。到时演讲完请你们吃饭。把小孩子都带上去红房子吃罗宋汤。”

  小朋友都开心的高呼“好哦“洛哥:“泽路哥,我以后就跟你混了。”

  小廸说:“你要排第四个了,第一是我,第二是二宝,第三是王胖子,接下来才是你。

  洛哥说:“那多好,乔伯伯是乔四爷,我是洛小四。”

  路垚说:“小洛哥,我们家已不搞帮派了。”

  小洛哥叹了口气:“唉生的不是时候呀!”

  司徒说:“洛儿,读书习文不好吗?”

  洛哥说:“好,可上课老师不让动,也不让说话好无聊。

  司徒说:“学习就该这样,要耐下性子。以后每天练十页大字,练练你的性子。泽路每天也写大字的”

  少川想帮儿子说两句,可想要想娶思路就要优秀,出类拔萃不然三土和老乔才不会让女儿嫁洛哥的。“洛哥儿,听你父亲的没错。”

  路垚说:“吃晚饭了,吃完我还有个事要办。”

  吃过饭后四人到被害人的房子那边,路垚站在程立冬当天被人看到的位置,让少川他们在那边看着。

  少川说:“是能看清楚的。你怀疑目击者的口供,目击者和他无怨无仇不会乱说的。”

  路垚说:“嗯,总有些想不通的地方。”

  路垚走过去,看了一下边上的店铺,是个糕团店,早上有汤圆供应。

  路垚说:“老乔,明天来点吃早餐,少川你们也来,律师事务所记帐。”

  少川说:“三土,你还真吃定我们了。”

  路垚说:“爱来不来,可别后悔。”

  路垚就有那种撑控人的本领,第二天乔路夫夫到店门口的时候,少川他们已在那边等了。四人点好汤圆路垚尝了一口说:“还真是正宗宁波口味嘛。”

  小伙计来了劲:“我们在宁波有总店,开了上百年了,这里是分店,但这上海滩的老宁波都在包里订糕团的。”

  路垚说:“那生意很好,你们就做早餐?”

  小伙计说:”哪能呢,宁波人,生孩子,嫁女儿,做寿,都要定糕团的。”

  路垚说:“那你不是老要加班。”

  小伙计:“可不上月好日子多,几乎天天加班,蒸的雾气潦绕。巡捕房还怕是着火还来问过呢。“

  路垚看了看在坐的那三位,好像在说怎么样小爷我聪明吧。

  少川说:“你们浙江大概习俗差不多吧,你其实昨晚就明白了。今天就是来讹我一碗汤圆吧。三土!”

  路垚说:“你怎么到我这就聪明了,老乔这汤圆好吃吗?”

  乔楚生说:“伙计,过5天送100个去乔府。以后每过十天送一次。”

  路垚对着少川做了鬼脸什么叫宠看着吧!“老公,你真好。”说完亲了他一下。

  乔楚生想这些汤圆换个吻也值了。四人分开就找到被害人家里看看。被害人是一家纤体公司的营养顾问,家里有很多关于营养的书籍。路垚看那人的相片,胖嘟嘟的样子哪有个纤体营养顾问的样子。

  家里也没有什么,去他工作的单位问一下吧。他们三人去了那纤体公司,接待他们的女的,对三人都不怎么理采说:“我们这里招待女客,男人不能进。”

  路垚给徐远一个眼色,徐远恶狠狠的说:“眼瞎了,这是乔四爷的太太。叫你们经理来。”

  那前台女的一听吓得快哭了:“对不起乔太太,我去叫经理来,你们先去贵宾接待室。”

  路垚说:“徐远对人太度好一些。我不喜欢这么高调。”台起下巴露出个路垚标准的笑容。

  他们来到接待室里面装修还是很不错的。路垚一脸得意,他老公的名头在上海滩一直这么好用的。一会经理就来了。司徒说明了来意,那经理在他们面前不敢造次认真的回答问题。

  司徒问:“昊家奇平时为人怎么样。”

  经理说:“昊家奇是我们这里的金牌营养师,他的客户最多。”

  路垚说:“那昊家奇的样子和纤体是搭不上边吧。”

  经理说:“他也有内秀的,样子不好看可是他在纤体营养上有一手的。我们这公司是两年前开的,哦就那个男明星吃减肥药自爆这件事以后,很多人都不敢吃减肥药了。老板聪明就开了这家纤体营养店。”

  路垚心想这案子还是我老公和我一起破的,我怎么没想到开家纤体店我也有医学知识呢。也问:“那昊家奇有什么本事能拉来这么多客户。”

  经理说:“他是好几个电影明星的营养师,所以很多客户都是慕名而来,因为他的死我们店也有很大的损失。”

  司徒问:“那他平时有什么仇人吗?”

  经理说:”没有什么仇人,我们这种服务性行业对谁都热情。就那理发师他们有些过结。可为这个杀人也有些过份了。”

  司徒最后拿了份昊家奇的客户名单回去了。少川说:“穷人都吃不饱,富人还想着要减肥。”

  路垚:“我说这行业好,一百年后都是个赚钱的行业。”

  少川说:“你钱够多了,整天钱钱钱。”

  路垚说:“有本事,你把钱都送给我。”

  少川说:“上次和老乔喝酒,还听说你为房租想让让老乔收养你。”

  路垚:“老乔现在不我养我了。那是我攻略,懂吗?老乔总是说什么配不配的话,总是推开我。我也是没办法。”

  少川说:“唉,都一样,男人脑子都不行。”说得好像他俩不是男人似的。

  司徒也不敢多说话,知道此时一开口这火就烧到他身上。

  路垚看时间还早就说要去理发店问一下程立冬的为人。

  他们到了理发店到是被热情接待,他们问那了个给程立冬打下手的那个人,司徒说:“你有话放心说我们不会把你说的告诉别人。”

  那小徒弟说:“你们说出去的也没关系,反正我说的都是实话。”

  司徒说:“好,你说一下程立冬平时的为人,如果他和昊家奇的矛盾你如果知道也说一下。”

  小徒弟说:“小程师傅平时不怎么多话,可手艺真不错,很多客户都找他理发。昊家奇也是,可那天小程师傅可能开小差。把他的左边的耳朵剪了个小口子,这种事以前也发生过,也就是赔医药费,买些水果和糕点这些。可那人要1000大洋。也太过份了。”

  少川心想还真是有比路垚更能讹人的。真是狮子大开口。把命都搭了进去。

  司徒问:“他来过几次?”

  徒弟说:“我们没有数,好几次。老板有些意见。小程师傅说他会和昊家奇商量的。”

  司徒问:“那程立冬有把剪刀很宝贵的对吗?

  徒弟说:“是的,那剪刀是他的宝贝,从不让人踫。都是随身携带的。”

  司徒觉得问的差不多就准备回去,路垚说:“我要接儿子,你们自己回去。”

  少川说:“把我儿子也接了,我昨天已经给过瑶琴钱了。”

  路垚说:“知道了,我会带些甜品回家,起司蛋糕怎么样?”

  少川说:“可以,在吃这个方面我是不会唱反调的。”

  路垚接了儿子就去买蛋糕,洛哥悄悄和泽路说:”你爸爸可真好,你家每天还有甜品。”

  泽路说:“我爸爸可是上海滩最好的爸爸。每天有好吃的食物。”

  小迪说:“泽路爸爸很温柔,我上次踢球摔伤了就是垚叔给我包扎的。比护士小姐姐动作都轻。一点都不疼。”

  路垚带着孩子回家。思路在和六子的儿子一起玩。两孩子年龄差不多能玩到一起。这让少川有很强的危机意识。以后每天来,儿媳妇要看好了。

  路垚回家冲了个澡,换了衣服才觉得舒服,今天静萱也来,这几天路垚没去公司,她把文件拿过来给路垚签名。

  还好路垚看文件速度快,一会就签完问“轮船大概什么时候到吴淞口,还有加油站的证件都批下来了吧。”

  静萱说:“两艘货轮下月5号到码头,有欧洲运回的一些电器,汽车,加油站批下来了,我们在上海到南京的马路上设了两个,以后慢慢增加,在龙华机场和禄口机场都有加油站。”

  路垚公事说完就不开口了,坐在沙发上让乔楚生喂着樱桃 。乔楚生说:“累了吧,我打包了佛跳墙,一会让瑶琴给你热了吃。”

  路垚哼哼两下,乔楚生:“今天早点休息,明天下午再出去吧,看你都累瘦了。”

  少川看了看路垚没有变化的脸,想这是瘦了你要么眼睛瞎了。

  吃过晚饭,路垚还真的很早就睡了。乔楚生和少川他们在楼下喝着酒。

  三杯酒下肚男人的话题就有了,乔楚生说:“少川,你们可不能让垚垚这么累。我都不舍得找他破案。还有公司的事让静萱和你赶紧接手。路垚他这人好胜心强的,他要么不干,要干就要把事情做到最好,这样他会很累,我会心疼。”

  少川说:”他这么好的学识总要有用武之地的。”

  乔楚生说:“垚垚,不适合长时间的工作,反正你多担待一下,而且他有低血糖,到点要给他吃饭。“

  司徒听乔楚生的话,觉得自己很不好意思,他对少川还是不够好,他们俩受照顾的一直是他。

  少川也说:”司徒,你学着点。”

  几人喝了两杯也散了,要带孩子回去睡觉,还好在这能把作业都做完,泽路还是要小老师,洛哥的成绩都进步了很多。

  乔楚生洗漱好上床抱了路垚,路垚半梦半醒的说:“你们喝酒也不叫我。”

  乔楚生吻了他一下“下次叫你,我们又没出去,下次带你去酒吧。睡吧宝贝。”

  司徒回家后把今天的记录都理了出来,少川伺候儿子睡下就到书房给司徒拿了杯牛奶,“早些睡吧,老乔打过招呼这案子会延期审理的,不急,老乔都心疼三土了,我也心疼你。”

  司徒放下手中的笔记,抱住少川:“你说反了,我也该心疼你。你不用太刚强,我虽比不上老乔,可也会让你依靠。”

  少川心想来上海这个想法真是好,司徒也在慢慢变得越来越温柔体贴了

  

  

  

  

  

  

  

  

  

  

  

  

  

  

  

  

  

  

评论(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