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乐

生垚,颜川,dayon

天生犯罪人(三)

  路垚睡的早,早上起床也早就给他们做早餐吃,今天做了总汇三明治,有蔬菜,水果,鸡蛋,火腿。乔楚生跑步回来就闻到厨房的香味,路垚的声音传了来“老乔,一会泡两杯咖啡。”

  乔楚生进厨房在老婆脸上亲一下说:“好,我上楼冲一下就下来泡咖啡。”

  路垚说:“好,我做了些纸杯蛋糕你要带一些去单位给那些户籍处的女孩子们吃吗?

  乔楚生说:“你还管她们干嘛?”

  路垚说:“帮你搞好同事关系呀。”

  乔楚生说:“那帮女人,要吃过你做的蛋糕就肯定要上门讨方子的。以后买些国际饭店的给她们就好了。我可不想让她们吃你做的。”

  路垚说:“儿子可从不像你这样体贴,他总是去学校吹牛,让我做蛋糕给他带去。”

  乔楚生:“这死小子,你就是太宠。”

  路垚说:“没有我,可能没有他的出生,楚生我该对他好。而且我爱他,他是我儿子。”

  乔楚生上前搂着他“你总说自己是利己主意,可你的心软的一塌糊涂。垚垚,不要有思想包袱。幼宁现在很幸福。我们的爱没有伤害任何人。”

  路垚笑了笑:“快去冲澡,我去叫儿子起床。”

  路垚到儿子房里,小泽路睡觉的样子和路垚一个样,“起来了泽路宝贝。”

  泽路:“爸爸,我还是喜欢你叫我仔仔。”

  路垚:“好,那以后就我一个人叫你仔仔。”搂过仔仔,仔仔习惯的在路垚胸前吸了吸太香了,有香水味,那家居服上还有蛋糕的香味。

  “爸爸,你做好蛋糕了,我可以带给同学们吃了。上次班上有人带去的跟你做的不能比。”仔仔开心的说着。

  路垚宠儿子帮他穿好衣服,还帮他挤好牙膏这是只有乔楚生才有的待遇。两人下楼乔楚生在泡咖啡了,一屋的咖啡香,小吴说:“乔局长要开咖啡馆的话整个上海的人都会去吃。

  路垚说:“拍马屁没用,我们老乔可不给别人泡咖啡,要喝自己泡。”

  瑶琴说:“不用了,我也泡了一壶,大家都有,没有四哥的好,但也能过得去。”

  泽路说:”我多大才能喝咖啡?”

  路垚说:“十二岁以上。再过两年可以喝一些cappuccino,清咖要16岁以后。”

  泽路说:“那我就先学泡咖啡,每天给爸爸泡。”

  路垚亲了他一下,乔楚生不干了说:“我天天泡咖啡,你也没给了吻。”路垚也给了乔楚生一个,不过没在脸上,亲了一下乔楚生的嘴。

  泽路说:“爸爸我也要亲嘴。”被乔楚生拍了一个后脑勺“美的你,那是我的老婆。想都不要想。”

  大家低头吃早餐,四哥和太太的恩爱狗粮他们吃太多了。

  路垚吃完早饭,小吴就把他昨天验尸的结果说了:“那个尸体是脖子处被剪刀戳入大动脉,这是死因。而且耳朵也被剪了下来,耳朵上的伤口是有几次是重新弄伤的。

  路垚说:“你觉得有问题吗?

  小吴:“我拍了些照片,我不知道嫌疑人的身高。可看伤口的样子,嫌疑人该是比死者矮,可又想制造个从上而下的伤口,反而露了馅,你看照片。”

  路垚看了看照片说:“小吴越来越优秀了,这伤口一般的验尸官可看不出问题的。”说着把照片揣兜里又说:“等案子破了让少川请人吃牛排。

  三人一碰头路垚就把照片给少川看了,他毕竟当过兵。一看就说:“这伤口一看就是有问题的呀,是为了假装从上而下的位置戳的。”

  路垚说:“聪明,那程立冬明显比被害人高很多。”

  少川说:“哦,这么说来这官司我们是赢定了。”

  路垚说:“那当然,我怎么可能打无准备之仗。那老程忠厚老实,我们一家的头发都是他理,桂生姐,杜先生的头发都是他理,如果是个有心机的早就自己出来另起山头了。这么个老实人收养的儿子性格也不会太差。”

  少川说:“公司大部分股分一半了静萱,司徒,以后可要你养我了。”

  司徒看了看他很认真的说:“我会尽力让你过好日子的。”

  路垚转过头不看两人的小动作,过了一会才说:“ 我看,我们今天要去找那些昊家奇的客户那了解一下,昊家奇的生活圈子,可能会有收获。”

  少川说:“那还等什么,快走。先从那女明星开始吧。”

  到了女明星安娜的家,门房开始还不理他的,可徐远拿出乔楚生的名片,立刻点头哈腰把他们请了进去。

  安娜看到路垚就很客气:“乔太太,您大驾光临,小欢快去给乔太太泡咖啡,去买红宝石的奶油小方。”

  路垚眯了下眼睛想这女的怎么这么了解他:“说不用客气,安娜小姐认识我。”

  安娜说:“你是没了解清楚就来了,我是你们白老大的影视公司的,所以要回去给经理美言几句,多给我些好片子拍。至于你喜奶油小方,全上海都知道吧,红宝石那乔局长可是常客。”

  路垚难得不好意思,司徒就问:“我们今天是为昊家奇的事来的。”

  安娜说:“那破事还没解决吗?”

  司徒听她口气好像很不喜欢昊家奇便问:“那昊家奇不是你的营养顾问吗,你好像不在乎他的死亡。”

  安娜说:“唉,刚开始我也以为他有什么真本事,可后来才知道他也是个草包。也只是靠嘴皮子吃饭,用我们的身份去骗一些有钱太太。和小姑娘。”

  路垚问:“那你们怎么还相信他,还去。”

  安娜说:”你不知道我们这个圈子,别人去,自己不去好像就离了群,没走在时尚的前沿了。

  路垚问:“那他收费那么高,你也舍得?”

  安娜说:”我们这样的明星,给他们拍些照片,让他们在报纸杂志上做广告就不用付钱。真金白银给的是那些有钱太太。”

  路垚说:“那昨天那老板说的还很认真的样子。”

  安娜说:“谁会拆自己的台,还是一大颗摇钱树。对了乔太太,我可是要拜托你,我对你的可没有半点隐瞒的。你可要在经理那帮我说说让我做下部戏的女主角。”

  路垚说:“好,我会帮你说的。”

  路垚他们告辞出来,又问了另一个明星讲的和安娜差不多只是没有安娜讲的那么透彻。

  正好一个这位置离公安局近,他们就决定找老乔一起吃饭。可进办公室就看到有个妖娇娆娆的女的在和乔楚生说话。

  路垚的脸就板了下来。这女的看到路垚他们也没多说什么只是说:“四爷,可要帮帮我。我也只能求你了,有人来了我们下次再聊。”

  路垚问:“这女的谁呀!”

  乔楚生说:“八大金刚老七的外面的女人,被正房找上门了,老七要和他分开。来求我帮着说复合。能进门当个妾。”

  路垚说:“一看就是个搅家精,你可别去说。搞不好老七家里的到我这来哭天抹泪的。我可受不了。”

  乔楚生说:“我也不傻,哪会去管这种事。”

  路垚把他的笔抢走说:“这几天的笔写的不顺,你这给我用吧。”

  乔楚生知道他就起欢用他用过的东西“好,拿去吧,来吃饭也不说一声,去边上吃面吧,下午我有个会不好走远。”

  乔楚生把笔放路垚西装口袋里,牵着他和少川他们去了边上的面馆。又对少川说:“少川,南方的面,量少浇头多,可味遍甜。吃不习惯可要说。”

  少川说:“我也习惯了,反正加些辣酱。”

  路垚说:“我让老板给你们现炒个浇头,少放糖就可以。”

  乔楚生到面馆,就看到很多同事也在,少川轻声说:“这儿还变成公安局食堂了。”

  路垚说:“我和老乔以前老来,他们也就是为拍马屁来的。不过这面馆干净,味道也好。”

  少川和司徒吃了不甜的酱爆猪肝面,也觉得非常好吃。

  下午他们找了个家庭条件比较好的姚太太去了解情况。我姚太太听闻是要问昊家奇的事脸色也不是很好看,又得罪不起路垚。

  司徒看出她的为难就说:“我们也不多问,只想了解一下昊家奇平时的为人。”

  姚太太开始说:“我呢说实话,也就是去赶个时髦,可去了后就知道这昊家奇就是个吃女人饭的。可我也是无聊,再说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事情,也就是花钱些甜言蜜语而已,我老公整天不在家。我也是找个乐子。”

  少川说:“姚太太我不是冒犯你,像这种男人会只说几句甜言蜜语就没有更深入的了解?”

  姚太太说:“他是个聪明的,真要有什么他早就没命了。”

  路垚说:“那从没有人找过他的麻烦吗?”

  姚太太说:“那就要问那些个学生妹了,那些小姑娘傻的很,那些姑娘也去纤体中心,她们哪有那么多钱,付出的是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路垚懂了,谢了姚太太。就告辞,姚太太说:“乔太太,你也是做人家太太的,我的事。”

  路垚说:“你放心,你的事我们不会出去的。但你该自信自强。女人不用只靠男人。找些自己生活的乐趣。”

  三人上车后,少川还说:“三土,现在好像和以前不一样了,还很有人情味了。”

  路垚说:“你懂什么,我现在在外是乔太太,太毒舌也是给老乔找麻烦。”

  少川唉:“为老乔你改变很多值得吗?”

  路垚说:“老乔对我的好,我做这些算什么,老乔为我做得才多。停车,买些烧鸡回去晚上加菜。”

  路垚一口气买了五个,司徒想着,还好是老乔,别人还真要被他吃穷了。

  路垚说:“看什么,上次买了三只我都没吃到鸡腿,都让孩子们吃了。”

  少川搭在路垚的肩膀悄咪咪的逗他:“你下面也这么能吃,老乔吃得消吗?”

  路垚被他说得脸上要滴血,可他路垚是什么人“怎么,司徒没让你吃饱?”

  少川反而落荒而逃,路垚想这上海滩只怕只有自己吃得住老乔了。

  晚饭吃得热闹的,今天路垚总算吃上了两只鸡腿,乔楚生说:“吃个菜而以想吃让他们送来,让他们只送鸡腿都可以。”

  路垚说:“我可不做恶少,还只让人送鸡腿,那前面卖给谁。”

  乔楚生笑了笑“你呀,谁说你心眼不好的。”心里想那是他们眼睛瞎了,垚垚是这世上最真诚,最单纯美好的小少爷。

  路垚吃着鸡腿,洗过头发留海自然下垂。那样子和几年前路垚吃烧鸡的一个样子,乔楚生拿帕子给他擦了擦嘴也的油脂,“慢点,没人和你抢。”

  路垚说:“别瞎说,好多人抢呢。”

  乔楚生说:“只要有我在,少不了你的。”

  少川说:“瑶琴姐,让他们在小厨房单独吃饭吧,你们这样看着三土那没羞没臊的样子不难受吗?”

  没人敢说话六子的儿子说:“骆叔叔,我们早习惯了,有时我爸也会对我娘说那些肉麻的话的。”六子傻笑:“跟四哥那么久,也学到一些呵…”被银凤在桌子底下踢了一脚。

  小吴也笑而不语,他家徐远也是越来越浪漫,经常一起看电影,看文明戏。

  司徒看了各位的反应就知道了,小丑竟是他。

  此时不下刀更待何时,洛哥儿立即说了:“父亲,你可要加油哦,别让泽路他父亲给比下去。”别整天说我要被泽路比下去,我比不上就比不上。不娶思路妹妹也很好。把他当妹妹一样疼爱。

  这次吃完饭,乔楚生带他们去洒吧喝酒了,四人谈天说地的,又说到案情。司徒说:“按现在的情况我已有把握打赢这场官司了,可我还想查两天,把真凶给抓出来。”

  少川说:“好,我支持你”

  路垚说:”我也支持,这次要好好安排,一定要打响第一仗,以后的钱会源源不断的来。”

  乔楚生说:“我也支持,不是为了钱,也不傻傻地恋爱脑。为了正义,干杯。”

  三杯酒下肚,路垚不行了,乔楚生和酒保说了声记他帐上就抱着嘀嘀咕咕的路垚先回去了。

  司徒搂过了少川,在他耳也低语:“川,今天洛哥住三土那,我们两不用早起送他上学,晚上有好东西送你。”

  少川红着脸说:“那我们也早些回去吧。”

  两人在家泡澡时,司徒把一条手链给少川戴上,然后说:“没有老乔那条那么珍贵,可是我自己设计的。上面有我们名字的缩写,我们俩一人一条,永不分离。”

  少川看到手链上的SweeTheaRt说:这不是个甜心字吗?”

  司徒说:“STR,司徒加上骆就变成甜心”

  少川又没骨气的把腿缠上,司徒的腰。果然两个人整晚都在甜。

  乔楚生那边伺候好少爷洗澡,洗到一半就洗上床了。少爷问:“老公,少川想知道你吃得消我吗?”

  乔楚生说:“他问反了,对你,我可是总让你吃到撑的。”

  两人在床上滚着,路垚脚上的铃声响起…

  路垚早上就懒床,在乔楚生晨跑回家后拉着他在床上腻歪,一会说腰疼,一会又说自己没有魅力了,老公都留不住整天想上班。说得如果乔楚生敢上班就是抛弃妻子的渣男。

  乔楚生只能抱着自己的老婆,听着他的牢骚在床上陪着睡了半天。其实他也喜欢的很,心里想着最多十年,国家动荡结束后就带着路垚去他喜欢的意大利。买个农庄养老,天天陪着路垚睡懒觉。

  反正今天少川也没起得了床,四人在各自的床上度过一上午。

  

  

  

  


  

  

  

  

  

  

  

  

  

  

评论(7)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