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乐

生垚,颜川,dayon

白莲花遇上心机男

  路垚吃过晚餐后在宵禁前,把路淼和路晶送走。

  路垚回了卧室,乔楚生已散下头发,路垚说:“我家那两个不省心的住这几天没事吧,不会有人说我们要住宫里送人。”

  乔楚生说:“不会,我们是锦衣卫,不用那么小心,文官要谨慎,武官要内敛。锦 衣卫要嚣张,皇帝就会放心。”

  路垚:“相公,我就喜欢你嚣张跋扈的样子。”

  乔楚生抱他去净房,“我就喜欢你不穿衣服的样子。”

  路垚勾着他的脖颈那唇在乔楚生脸上婆娑着,“哥哥,阿垚要你。”

  乔楚生说:“知道,你这馋人的小娇娇。”

  有过生育后,路垚的欲望比以前强烈了很多。乔楚生为他打开了一扇门,里面有着美不胜收的美景,让路垚在这留恋这是这景致不知道愿离开…

  第二天,路垚正睡着,路砚在轻轻的在净房打扫。两人在净房里的动静是瞒不住路砚的,每次在净房里欢好后,路砚从不让其他人去打扫,还有路垚的那些床单,都是他亲手洗从没认别人碰,路垚念着他的好,准备在砚哥婚前把卖身契还给他。还给他一个两进的小院。和全套24台的嫁妆。

  路垚翻了个身,“小砚哥,我要吃牛奶酒酿蛋,放些核桃碎。还要吃四喜饺。”

  路砚说:“好起床就有的吃。老爷今天和三少爷一起吃的朝食,三少爷吃了朝食后,喝了些茶水就出去了。”

  路垚慢慢起身去了净房,路砚看到路垚身体的红印说:“老爷真是不节制。少爷昨天来的那两个不安份了,今天李婆子来报,说她们给了荷包,问这府里的事。”

  路垚眼睛眯了眯说:“说,有什不可说的,荷包收着。盯住了就可以。老家的孩子心可不小。早点发现也好。不然送入宫出了什么差错都不知算什么。”

  路砚说:“还不是看少爷日子过的好,动了心思。也不想想自己什么货色。”

  路垚说:“徐远怕是以后也要给你管的死死的。”

  路砚说:“我有少爷给撑着后台呢。”

  路垚换好衣服吃过朝食就去了议事厅,把家里的事一件件的理顺,五月节快到了,又要准备节礼,又要把家里的装饰重新换一遍。

  这些平常的生活方式让紫竹院那两个姑娘更是羡慕,想要探究的心更多。给那些老婆子的荷包越来越多多。老婆子也坏,反正这里说完,就去小砚哥那汇报。又得一份好。

  路垚舒服的在廊下喝茶,两个孩子在边上的小摇篮里呀呀想说话,路砚在边上说:“哥儿想说话了。”

  路垚说:“我好像听老嬷嬷说的我十一个月开口叫的娘,我娘激动的哭了。”

  路砚说:“哥也有六个月了,快了,马上就叫娘亲,叫爹爹了。”

  路垚:“你结婚后就不用来值夜了。”

  路砚说:“我把琴,棋、书,画、也调教的差不多了,就是活泼些。不过我们这四个笔墨纸砚就我留在少爷身边我很开心。”

  路垚说:“让他们最近都进院子来,我挑个在身边的,你以后重心放小少爷那,我最信任你。”

  路砚知道以后他会成为这府里的大管家,(徐远这种智商是靠不住的)说:“知道了,小少爷边上的小书童我也留意着,老爷这边有什么要求吗?”

  路垚说:“你看着安排,我的庄子上找些好的家生子培养着,老爷会给哥配待卫,书童我们这边来。”

  有婆子来报:“太太,紫竹院那位说来给你请安。”

  路垚看了一眼路砚,路砚说:“让她们进来吧。”

  路馫进了院子,就不敢四处乱看,进了厅里直觉得果香浓郁,厅里四角的高几上放了几盆香梨。就知这不是为了吃,就为了取个果味,每天放不同的新鲜水果这还是从那婆子那买来的消息。

  路馫规规矩矩的行了个礼,才敢慢慢抬起头,也不敢和路垚对视,只听庸懒又婉转的声音:“惢姐好一些了吗,我是个懒散的。还住的习惯吗?有什么要的和婆子们提。别客气。”

  路馫说:“表哥这里样样都好。我想着。不过来请安,不安心。”

  路垚说:“什么都不缺就好,请安,不用放心上,我这没这么大规矩。”

  路砚听不下去假惺惺的话,进来说:“太太,哥吵着要你呢。”

  路垚说:“真是贯得你,有客在没见着吗?”

  路馫说:“我也该回去了,惢妹妹还要照顾。谢表哥的招待。”下去不说。没仔的看路垚的脸,就看到那鞋上都镶着珍珠,真是富贵。小院的装饰都比她的绣房好上多少倍。

      走后路垚说:“干嘛不让她多留会,让她见见爷。你就坏别人的好事。”

  路砚说:“我是不想和老家撕破脸,什么玩意。”

  路垚说:“今天没让她见着爷肯定有后招。”

  一会乔楚生回府,现在的乔楚生只要回府就在后院。两人在餐厅吃晚饭,今天有清蒸武昌鱼,乔楚生爱吃。路垚也学者挑鱼刺,夹了给了乔楚生“相公,爱吃的。”

  乔楚生说:“谢谢娘子,你自己吃,来给你舀碗汤。”

  路垚说:“不用,这两天不喝汤了。我给两小子准备断母乳了,让奶娘喂两月以后可以了彻底断奶了。以经开始吃辅食了。”

  乔楚生心里叹了一下,我也要断奶了。”那吃些蔬果,痛不痛,让沈郎中给你开个方子。”

  路垚说:“我知道,你今年夏天总要和我一起过了吧。”

  乔楚生:“我也不能骗你,可能要去天津卫,可离得近我可以多回来几次。”

  路垚说:“要开海禁了?”

  乔楚生说:“八九不离十,大婚后会在朝堂上议。对了舅哥有兴趣吗?”

  路垚说:“你可别,在江南我们都找不到人,也不结婚。要去了海外,我们还不要满世界找人。”

  乔楚生说:“你呀,就是舍不得你哥哥。吃完饭,我带你走走,不是要断奶吗?少去抱儿子了,弄得互相伤害。”

  路垚说:“下午和他玩的时候一直要我喂,眼睛水汪汪的。”

  乔楚生牵着他去花园里逛逛,两人牵手走着,“阿垚,选秀后我又要开始忙了。你自己带着孩子。在家玩,我不放心你出门。”

  路垚说:“知道了,我会乖乖在家的。”心想什么不放心就是醋精。

  一会花园的亭里有古筝声音响起,弹奏的人花了一番功夫,音乐还是好听的。可乔楚生听了嫌烦说:“你们家的家教也一般吗,怎么在人家作客这么没礼貌。徐远去叫她回房弹。”

  路垚暗自好笑,这姑娘没去了解一下,他们爷可不吃这一套。“大概想着在自己院子练会吵着惢姐吧。”

  乔楚生说:“她倒不怕吵着你,吵到孩子。你呀,别总心慈手软的。家里的人,事,你把规矩立起来。别让人欺负了。”

  路垚说:“知道了,这不是什么事都有你吗。有你护着,谁会欺负我。”

  乔楚生说:“ 我总有不在你身边的时候。娇娇,知道吗?你不用看任何人的脸色,包括你父亲。你不用怕得罪路家。”

  两人回房睡下不提,早上醒来,路垚胸开始发涨,还有些低烧。乔楚生立即叫来沈郎中,沈郎中一摸脉,“不用吃药,煮些麦牙水就好 。”

  沈郎中的和乔楚生嘀嘀咕咕说了几句就走了,乔楚生就雅下床帘“垚垚,我帮你按摩一下,刚刚沈郎中告诉我几个穴位。这样你就舒服些。”

  路垚哼哼着:“涨涨的还痛,都是你。你休沐要带我出去玩。”

  乔楚生说:“好,我的错,休沐就我们俩带你去采摘果子吃。”

  路垚被按摩着,又喝了碗麦牙水就睡了。路馫也一大早来请安,乔楚生说:“阿垚不舒服,不用请安了。回去吧。”心想,谁有空见这么没眼力见的人。真是这种人进宫三天不到就要杖毙了。 

  隔天路垚就好多了,乔楚生为了孩子不找路垚,下了衙就带路垚去了院中凉亭里,亲手给剥了两个芒果切了小块给路垚吃。那边路馫得到信息来了,路砚在亭外也不好拦着,就让她进去了,“表哥,表哥夫好。”

  乔楚生都不理他,插了块芒果给路垚吃。路垚说:“表妹不用客气,吃芒果吗?”

  乔楚生抬头:“你表妹不吃。”

  路馫没想到乔楚生是这样的人,尴尬的笑了笑,“不打绕了,你们休息。”就落慌而逃。

  还没走远就听到乔楚生的声音:“你倒是大方,云南送来的,到这一共挑出了十几个,太后才得了五个,皇帝三个,首辅和你各两个,你还有心请别人吃。”

  路垚:“怪不得这么好吃,哥哥,有了海路这些都是会多一些吧。儋州那也产这些,只是运不过来。”

  乔楚生说:“你呀,真聪明。这些就是做给那些老臣看的,海运的开通利大于弊。”

  路垚开心的吃着芒果,问:“第二批什么时候来,我要吃。还有要吃新疆的甜瓜。”

  乔楚生说:“知道了,各地的特产都有少不了你的。”

  那边路馫听到路垚吃的都和皇帝一个样了。就算进宫作了娘娘怕也是过不上这么好的日子吧!一定要留下来,将来有个孩子就有依靠了。路垚再受宠,可哪个男人不偷腥呢。

  两天后一个下午,乔楚生回来听到路垚和儿子在花园里。他悠闲的去找他的妻儿,在路上他都能听到儿子的笑声,忽然一个女的向他的怀里就扑来,乔楚生一个躲闪,那女的吧唧一下倒在地上嘤嘤哭了起来。

  路垚闻声过来乔楚生抱起两个儿子就走了。做到这个地步他也明白了,这女的不是没礼貌,而是想要勾引他。是路家的意思吗。

  路垚说:“别装了,路砚去通知路淼过来。”

  路馫吓呆了说:“我是来选秀的,你们不敢把我怎么样。”

  路垚说:“哦,为什么?”

  路馫说:“路晶会做娘娘,我和路惢会为族里联姻,路家需要我们。”

  路垚说:“我可不信,现在路家有谁会和我对着干。包括我父亲。”

  路馫说:“我是你表妹,我不会和你争宠,我会帮你固宠。让爷留在你身边。”

  路垚说:“那我还要谢谢你。路砚,路淼我不见了,你处理吧!对了,路砚你的父母和弟弟,已在来京的路上了。他们到了会在我庄子上生活的。”

  路垚回房,乔楚生又一通教育,以后别阿猫阿狗都住到府里来。

  路垚怯弱弱的说:“哥哥不会嫌我太软弱无能吧。”

  乔楚生抱着他叹了口气:“怎么会,娇娇什么都好,就是脾气太好。娇娇,我得把你藏好,还有你要自信些,我有你就够了,别人我都不要。我的小心肝,你也不用急,我会护你周全。”

  乔楚生见了路淼就一句话,要想他乔楚生帮着路家,就一条路垚要开开心心的生活,再有下次路家人就不要上门了。

  路淼红着脸带那两个姑娘回去,路焱知道后也回路家发了脾气,再欺负路垚,他就永远不回家了。

  

  

  

  

  

  

  

  

  

  

  

  

  

  

评论(6)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