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乐

生垚,颜川,dayon

  徐远帮着路砚去库房要屏风隔断,说:“今天太太好气势呀!”

  路砚说:“太太要管着一大家子,不利害些还了得。”心想你以为太太只有房里的这些本事,也只有老爷认为他是个娇娇。

  路垚用湿手帕给乔楚生擦着身上的血迹,英俊的面庞现在苍白的像一张白纸,老人说过遇上这种事忌眼泪,哭也要等哥哥伤好了,哭给他看,让他以后都不敢受伤。

  止血止痛消炎的药已经熬好,路垚轻自喂药,可喂不进去,“你们出去,两个时辰后再送一次药来。”他们走后,路垚含着药一口口喂给乔楚生。这药苦的路垚吃了好几颗糖。

  因失血过多,乔楚生手脚冰凉,路垚把自已的身体去把他捂热,可一个好晨后乔楚生体温不断升高,脸上也有不正常的潮红。

  “太医,沈郎中快来。”

  两人进来后一看就知发烧了,开了退烧的药去煎,路垚用冷帕子给他扶着额头,退烧药也是嘴对嘴的喂。

  夜静的可怕,就像路垚的脸没有一丝表情。路垚一遍遍换着额头的帕子。用烈酒抹着手心,和脚底。

  路垚有个信念,他知道哥哥不会离开他。一个晚上喂了三次药,乔楚生到天亮时烧退了,可还没有醒来的迹象。但一切还是朝好的方发展。

  路砚进来说:”少爷你休息一下,我帮你看着老爷。”

  路垚说:”不用,我不困。倒水来给我洗漱。”

  路垚在床前的小几上用了朝食,让外面两傻大夫去洗漱用朝食时,把儿子抱过来喂了奶,路垚看着在怀里吃奶的儿子说:“你爹爹醒来我让他带我们去看冰嬉。”后海那都开始冰嬉去年结婚没看到。

  路垚看乔楚生唇有些开裂,拿自己做的润唇脂给他抹一些,指腹轻轻摸上乔楚生的唇时,楚生哥,快醒吧。

  乔楚生的烧彻底退了,可还没有醒。路垚就拿些参片让他含着。很多知道消息的人来探望都被挡了回去。

  东厂的督主来探望是挡不住的,因为是太监,路垚也不用回避,直接在卧室见了,低头见礼时,那死阉人看到路垚雪白的脖颈,就盯着不放,再看到那张俊美的脸庞,眼睛直勾勾,讨厌的很,路砚不着痕迹的上茶挡住那目光。

  督主看到躺床上的乔楚生,有今天没明天的,又想到外面都说乔指挥使得了个妙人,真没说错。到时那姓乔的只要一咽气就把这路少爷接回府享用。糊乱说了两句场面话就走了,他就是来看看乔楚生伤势如何,什么时候死。也不枉费自己策划一场。皇帝的天平倒向乔楚生这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

  那阉人走后,路砚都生气:“少爷这是来探病的样子吗?死阉党!老爷醒了要他们好看。”

  路垚说:“路砚,我不是说过有些事心里想就可以。别说出来。”

  路垚这样衣带不解的伺候了三天,每天累了趴床边上睡会还牵着乔楚生的手,药都是一口口用嘴喂下去,苦的他都快吐了,太医说脉向到是越来越好了。只是不醒,六子都醒了。指挥使府的气压特别低,除了仍然敢大声啼哭的两奶娃没人敢发出声音。

  路垚心里急,可面上不显,家里大门紧闭。除了必要的买办一律不准外出。家里的消息𨁈是一丝没透露出去,全京城等着乔楚生去世的消息。有开心,有忧愁,有观望。

  东西两厂最开心,皇帝和白家最忧愁,剩下都是观望。路淼和白幼宁都派人送来治伤的良药。这几天听说潘小楼也称病没有演出。他是为路垚着急,要没有乔楚生的庇护,长得太好就是错。

  路垚用好朝食,就给乔楚生擦脸,擦身体,在脸上抹脸油,又在唇上抹唇脂。

  忽然听到一句轻轻的“娇娇,这唇脂好香。”

  路垚哇的一声就哭了出,门外刚想进的的太医一个没站稳就要摔倒,还好沈郎中扶着。

  太医哆哆嗦嗦进门以为乔楚生是不行了。看到路垚趴在床边哭得直抽气,乔楚生吃力的抬起走摸着路垚的头发。“娇娇,乖乖别哭了。”

  太医一颗心放了一来,唉太医院终于不用被抄了。路垚发泄情绪的哭得惊天动地,屋外的人听的心惊胆跳。

  老太医心头颤抖的说:“太太能否让一下,让老夫诊一下脉。”

  路垚立即起来。上路砚和他去净房重新洗漱,敷一下眼睛,路垚看镜中头发也乱了这几天没有敷面膜皮肤也不滋润了好丑:”路砚,快,帮敷一下脸,不能让爷看见这么丑。”

  路砚说:“放心,太太一点都不丑。爷喜欢的紧呢。”拿了冷毛巾给路垚敷面。

  路垚出了净房,太医就说:“恭喜夫人,指挥使没有大碍了,接下来要静养些时日。先进些汤水。慢慢喂些粥类,三天后就可以正常饮食。要注意多吃些补气养血的食物。”

  路垚说:“多谢太医,谢谢。但你暂时就住府里,徐远给太医找个好一点的位置,和沈郎中一个待遇。三餐六茶一定要最高规格。放心你家里和太医院我都会派人去告之。”

  太医脸抖了抖,这两夫夫都不是省油的灯。唉,慢慢受着吧,反正条件还是不错的。

  路垚立即先给乔楚生喂了些蜜水。“相公,饿吗?先喝些水。一会我给你煲汤去。红枣党参鸽子汤好不好。”

  乔楚生说:“让他们做就好,你累了陪我躺一会。”

  路垚说:“我怕他们不精心。我不去厨房,就在院小厨房用小灶煲好让徐远看着火就来陪你,我不累的。”

  乔楚生说:“那好,先让徐远去把卢阿斗(乔楚生的幕僚)叫过来,我有几句话吩咐他。我醒来的消息守得住吗?”

  路垚说:“守得住,这园子外的人都不知里面的情况。”

  路垚去煲汤留下乔楚生和幕僚讨论今后的事。鸽子飞过水,洗净,放红枣党参,无花果。汤煮沸后就用最小的火煲着徐远留下看着火。

  路垚回房后,乔楚生让他在床上躺着。路垚刚是因为乔楚生醒来激动的不觉累,现安静下来。没说两句话就睡着了。乔楚生昏迷了三天,也很弱,在被子里牵到路垚的手也闭上眼睛休息了。凭他本事那天本该没事,就想快点结束回家陪娇娇吃饭。才着了道被刺了一剑,还好自己动作快那一剑刺偏了。不然留下娇娇和孩子该怎么办,他后怕死了。

  到徐远把汤端进来,路垚一下起来,拿帎头让乔楚生靠着。喂他喝汤。乔楚生感到很幸福,以前受伤从没有人喂过他汤,熬好的药自己也一口喝完,像他这么从低层爬上来的人没有那些大家公子的矫情。“辛苦你了,刚出月子,你该养个双月子的。”

  路垚说:“吃你的吧,等你好了。我再想好怎么惩罚你。”

  乔楚生笑了,他的娇娇可不会吃亏的。路垚喂好乔楚生,自己也吃了饭,喂了奶。就在床上躺着。“相公,今年过年就不请年酒了吧?我们关上府门自己过年。”

  乔楚生说:“聪明,我们今天躲个清净,我也准备一下。开年就要给皇帝大婚了,太祖规定后宫不纳四品以上官员家的女子。太后娘家好几个族里的姑娘都报上去了,首辅居然要让他的侄女做皇后。开年朝堂上有的打了。”

  路垚说:“皇上有什么想法?”

  乔楚生说:“你父亲建议武将家的姑娘,身体好,好生养。而且有你父亲在文官不用花大力先拉拢。可能是骁骑营校卫的女儿。或五城兵马司副都督之女。”

  路垚说:“这两姑娘如果像父亲可不好看。”

  乔楚生说:“皇后要的是有气度能一统六宫,要好看干嘛。”

  路垚说:“我要是皇帝我就要找个好看的,朝堂已经很苦脑回后宫还要面对那种苦瓜脸我可受不了。”

  乔楚生说:“你要做了皇帝,我就要做皇后,还要把六宫都赶走。只能宠我一个。”

  门口的徐远觉得头顶一阵乌鸦飞过。他家四爷果然被太太这杯小绿茶给带傻了。

  路垚说:“皇上也派人来看过你,我没让那人进来,皇上又赏了许多药材,白老王爷,还有我姐我都没让他们进来。”

  乔楚生说:“做的好,娇娇。”

  路垚说:“就东厂的厂督我让他进来看你了。他的眼光好讨人厌。可你这次的事是不是他们动的手。不让他瞧一眼他怎么会放心。”

  乔楚生握紧路垚的手说:“是他,娇娇他没把你怎么样吧。”

  路垚说:”没有,路砚太医都在,他不敢怎么样。”

  乔楚生说:“娇娇我会给你满意的答复的。”

  路垚说:“不用。我们过好自己的日子就好,你好好的比什么都重要。”

  乔楚生摸着路垚的手,粉嫩细长,却为自己洗手做羹汤,那么怕苦,一口口喂自己吃药。娇娇我定要你做那人上人,没人能让你忍气吞声。

  路垚呼吸已经平静,想来是睡着了。这几天肯定累坏了,又吓坏了。这么胆小的人为他硬是狠气了一回。

  乔楚生在路垚的精心照料下,很快就好了很多,三天后就能下床走动了,然后他用自己的内功心法来调理。

  五天后乔楚生早上醒来看到路垚甜蜜的睡颜。心下暗忖好久没有亲亲了心痒痒的,就吻上那粉红的唇,路垚睁开眼又不敢推他怕误伤了他,只能用脚踢了踢乔楚生。乔楚生松开他说:“娇娇给我亲一口,我都好了,不信你看。”说着要扒开衣服给他看伤口愈合的情况。”

     路垚说:“不行,你不要命了。”

  乔楚生说:“亲一下有什么问题。”

  路垚不说话想我信你个鬼,吻着就要开始做其他事情了。起床去洗漱,没想到乔楚生跟了进去,趁路垚洗脸时抱着他在他胸口乱摸“妈妈,我饿了。给我喝一口。”

  俗话说得好烈女怕缠郎,路垚糊里糊涂就被扒了个精光。反正烧着地龙到也不冷。“娇娇看我受伤的份上,你出点力让相公我舒服一次。”

  到最后路垚的两脚都发都上颤。乔楚生满足的拉铃要了热水,门外两人都惊诧,路砚想少爷的魅力也太足了。徐远想四爷的功力之深厚深不可测。

  两人吃完早餐乔楚生去暖阁和阿斗谈正事,路垚就休息了,奶娘也不傻,不去讨没趣自己喂好小少爷在婴儿房里待着不出去,这么好的主子,要一直能待在小少爷身边一家子都有了盼头。

  路垚在已时才起来,把两儿子放床上玩着。乔楚生也进来,看着两儿子也好玩。逗着他们,孩子还好也就咿咿呀呀的叫着。乔楚生就觉的这是人间最美好的声音。

  

  

  

  

  

  

  

  

  

  

  

  

评论(7)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