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乐

生垚,颜川,dayon

幼宁郡主的婚事

  路垚这几天可不管乔楚生为刘瑾的案子有多忙,反正就是今天要吃城东的豆花,明天要吃城西的驴肉火烧,一会要吃九城外王婆婆的酱黄瓜下粥。一会又要吃双河的樱桃。而且一定要乔楚生亲自买,不然就不吃。乔楚生每天来回跑着去买也不觉辛苦,可让他忍不了的是自从他做错事后,娇娇就不让他那什么了,亲亲,抱抱都可以,就是不肯那什么。这怎么能忍得了。

  路砚这两天也羞答答的把他和徐远的事告诉了路垚。路垚说:”小砚你确定要那个傻子。”

  徐远那二傻子伤口还没有好。六子罚了他八十大板,让他分四次受着。不然一次八十大板可要打死的。

  路砚说:“傻有傻的好,以后我会看好他。不会让他乱说话的。”

  路垚说:“小砚,你可不能为留在我身边随便找个人嫁。”

  路砚说:“少爷,没有完全是,他傻傻的每天吃饭都让我先吃饭,自己吃冷的。还总是把好吃的都给了我。而且从不乱花钱。”

  路垚说:“既然你看上了我也不说什么了,可最好先别和爷说,他在气头上。”

  可路垚没想到的事那傻子领完罚第三就说了,他怕夜长梦多,被爷骂了半死。说:“这两年都别想”

  春闱也开始了,路垚把自己重新画的梁玉的画给幼宁看了,幼宁比较满意。然后又请了梁太太来吃饭,和幼宁见了一面,那梁太太想到幼宁是郡主比较拘谨,后来看到幼宁没有架子就放开了。

  幼宁后来告诉路垚这样的婆婆她能接受,她也不是不孝的人,只是不能规矩太多了。梁太太很喜欢幼宁可怕自己的家世太差了。就一家家的庙里去烧香拜佛希望儿子高中,能配得上这么好的姻缘让她少活十年都高兴。这乔夫人真是他们家的贵人,老爷也进了工部成了从四品的京官,她每次为儿子求佛时都要加一句愿乔氏路垚长命百岁,子孙满堂。

  路垚这么热心的就是想气气某人,而且自己白天忙够了,晚上就睡觉,还在他怀里乱蹭,让他吻,可到最后就是不让“哥哥,不行,我怕痛。”

  乔楚生每次看到他那人畜无害的眼神,眼尾发红,还带着水光。心里就酸楚,这是被自己伤着了。抱着娇娇,再忍忍吧!路垚在乔楚生怀里嘴角上翘的睡着了。

  路垚哼着自以为好听的调调在床上逗着儿子,路砚小心的伺候着:“少年,你们好久晚上没摇铃了。你还和老爷生分着。”

  路垚说:“你不懂,我就是吊着他,让他长长记性。”

  路砚说:“那他要找了别人怎么办?”

  路垚说:“他敢!”眼睛瞪得圆滚滚的可没有一丝威严,反而更加可爱。心里却想着是该给他些甜头尝尝了。

  晚上洗完澡换上了件绯色的亵衣,从净房的珠帘后出来时乔楚生就在吞口水了。娇娇可真是媚在骨子里,披着头发上了床。

  乔楚生放下手中随手翻着的书籍,抱着娇娇的细腰,忍着某处胀痛。吻着他的娇娇,路垚的手主动抱着乔楚生的后背,乔楚生满足的舒了一口气,“娇娇,我的好娇娇,给了哥哥吧,我保证不会痛了。”

  路垚“嗯~啊~”了两下,乔楚生狗腿的把路垚捧在手心里的疼爱。

  一个晚上要了五次水,乔楚生起床后告诉路砚“天塌下来也不要吵醒你主子,让他多睡些。儿子要哭抱到沈郎中那院子去。”说完精神奕奕去了衙门。

  路垚是睡到申时末才起的,累得心里大骂,乔楚生这老色鬼,这是要把这阵子攒的都补上吗?起床洗漱好,喝了碗干贝虾仁粥。两屉小笼包。又要一大碗馄饨。“少爷,小心晚上积食。”

  “饿死我了,路砚,家里如果没有要我处理的事,就把孩子抱来我看看。”

  路砚说:“没什么事,我想着都过了龙抬头了把春天的帘子换上去,屋里亮一些。”

  路垚说:“好我们明天挑花样,今年换个新花样,去年的你改一改放别处用。我要换个粉青色的。”

  路砚退下去抱了宝宝来,宝宝一百多天了,能咯咯的笑,一天没看到路垚,一抱上手就往路垚的胸口拱,路垚笑笑“我的乖乖,等睡前在喂你,等你长大记得骂你那那馋老呸的爹爹。”

  乔楚生进门说:“世上哪有儿子敢骂爹爹的。”

  路垚说:“谁让你抢儿子的口粮。”

  乔楚生说:“娇娇,你可人呀,我不吃一口心痒的紧。”

  路垚横了他一眼“色狼,老色胚。”

  乔楚想亲上去,被路垚一脚踢过去,“没洗澡呢,一股臭味。”

  乔楚生乖乖的去了净房,可还是含着笑,他的娇娇还真是个小辣椒,不过他更喜欢,他喜欢娇娇能在他面随心所欲。看着昨晚在他身上抓的都指甲印都能让他起反应。

  洗完澡出来,乔楚生的晚餐放在罗汉床上。路垚习惯的给他布菜,“我刚吃完饭,就不吃了,这拌鸡丝不错,要喝一杯吗?”

  乔楚生抱他坐腿上:“ 我自己来,你歇着。今天高兴,喝一杯。”

  路垚说:“案子审清楚了?怎么判?”

  乔楚生说:“就凭他在那天朝堂上敢弑君怎么判都可以,小皇帝还是选了凌迟。这是平时被压狠了。”

  路垚说:“老色鬼活该。”

  乔楚生说:“放心娇娇我已挖了他的双眼。东厂换了皇帝的心腹,西厂的汪直也没有几天好蹦哒的了。”

  路垚说:“相公我知道了其实汪直才是首辅的人,首辅只是拿东厂试试皇帝。”

  乔楚生说:“还有个好事,老王爷那我都去说好了,只要那梁玉这次考得好。他就同意这门亲事。”

  路垚说:“其实老王爷也知道,他没儿子,就这一个嫡女。就想她一身开心顺遂。”

  乔楚生抱着娇娇喝着酒美得很,“娘子,为夫昨晚可让你舒坦了?”

  路垚说:“讨厌,累得我要死。今天可不行。”

  乔楚生也知道,娇娇还小哪能承受那么多“好,我会节制些,娇娇等春闱榜单出来就可以让梁太太去请媒人了。你先摸下底他们能出多少聘礼。”

  路垚说:“你还别小看了梁家,那梁太太是个理家好手。手里的粮田铺面并不少,而且梁太太娘家是商贾之家。聘礼不会太难看,也不会像你这样搞得全城皆叹。”

  乔楚生说:“我那不是因为重爱于你,给你争面子。让你十里红妆的风光大嫁。我要让全城的人知道我中意你,要娶你做我的妻。”

  路垚把头靠上他的颈窝“哥哥,我真有那么好,那么讨你喜欢。”

  乔楚生说:“我说不出你有什么好,但你没有哪里是不好,你长在我的心尖上,娇娇,第一眼见你,我就不在是无根的浮萍,我有了情感,我是个有血有肉的人。我们又有了宝宝。娇娇我双手沾满鲜血,我从末想过我还能得到这么美好的未来。”

  路垚说:“别瞎说,什么双手沾满鲜血,你是在其位谋其事。那么说皇帝手沾得最多。我从不怕鬼神报应之说,哥哥,以后的日子我们齐头并进。”

  乔楚生久久搂住他不放。

  一出春闱考场,那梁玉在家修养了两天就被他妈领着到路垚家来相亲,白幼宁看到真人比路垚画的更清俊(大概春闱给瘦的)两人羞哒哒的逛了下园子,比此都很满意。这门亲事就成了。

  路垚还问乔楚生,会不会太草率了,乔楚生表示他太多虑了谁成亲不是这样。像我们俩能互通心意后成亲是世上少有的。路垚想想也是,这世上婚嫁不都是父母之命 媒妁之言的。

  过了几天放榜那梁玉居然是第四名这么好的名次,路垚立即让乔楚生把他引荐给申时行,让他给他指点殿试的文章,殿试拼一拼可以有个探花那白幼宁又可以在燕京的闺秀群里大放光彩了。

  他们男人们管着朝堂上春闱的事,梁太太拉着路垚商量下聘的事,准备现银六千两,茶叶,金器这些都现买,路垚那六子帮着去抓双大雁。路垚选的都是幼宁喜欢的试样,而且路垚挑式样眼光可是一流的。

  这会是轮到白老大急了,他看过那梁玉后就在想这女婿可是真好,可不能给别人抢去。殿试前一天就是黄道吉日,媒人就上门提亲,拿了两人的八字去庙里合八字。果然是好姻缘。

  第二天,殿试梁玉表现的格外出色,因长的不错,被点了探花。路垚幼宁和在东长安门外的在街的太白酒楼二楼包厢。看到粱玉已受了7品翰林编修的官职戴着大红花,身上被那些大姑娘扔了好多香囊,鲜花,幼宁还害羞起来,路垚拉着她朝楼下叫了声“梁玉”

        梁玉抬头看到路垚边上的白幼宁甜蜜的笑了一下。路人一面一阵骚动,抬头看到二楼的路垚又是一片惊呼,这少年真漂亮。看到头发全部束起叹惜道这么早结婚。那状元已三十多岁,叹道看到现在那些姑娘就重颜色!

  晚上就在酒楼吃饭,乔椘生下衙过来。看到路垚一身靛青色拽撒,腰带上的白玉配是他上月送他的,两边香囊,压袍都是一等好看。小脸红扑扑。头上的紫玉冠衬得头发乌黑发亮。“娇娇真好看。”

  乔楚生穿得是红色四爪蟒袍英气勃发,“哥哥,你怎么没来看游街,可好玩。幼宁的探花相公可受欢迎了,被人扔了一身的香囊,鲜花。”

  乔楚生可知道那些大姑娘可说了太白楼二楼的那小哥可比探花好看多了,他的人能不好看。在白幼宁面前乔楚生可没规矩,搂过路垚做他身上,“好玩,三年后还有,我们一起来看。”

  路垚点头:“反正,有热闹我都喜欢看。将来我们儿子跨马游街我都要激动死。”

  白幼宁说:“楚生哥,我父亲说了,让你们再多生几个呢!”

  乔楚生说:“小姑娘别乱说什么生不生的,我们阿垚可不受那份罪不生了。你爹要抱孙孙你生。”

  三人吃过饭就回府去了,乔楚生抱着路垚就没放下,在浴室就一通折腾。“娇娇,你怎么一点也没变,还是粉粉的…”

  “讨厌,下流…别乱碰,不许舔…”

  可乔楚生哪有脑子去思考,早就发昏了。

  幼宁的婚期定在了八月份,幼宁被拘在家里绣嫁衣,她求了皇帝给了她两个绣娘。自己偷偷跑出来到路垚家玩。路垚在家换上了新帐幔,门帘、坐帘。这花饰又被白幼宁要了一份去,“三土,你的脑子里有什么呀,怎么什么东西在你的设计下就那么好看呢!”

  路垚说:“那有什么办法,我聪明呀!你呀估计几百年后也要求着我帮你的忙。算了看你可怜。”

  白幼宁拿着手中的抱枕就要打他乔楚生一进门,路垚就躲在他身后,“哥哥,白幼宁这凶婆子又要打我。”

  乔楚生说:“幼宁,垚垚胆子小别欺负他。“

  

  

  

  

  

  

  

  

  

  

  

  

  

评论(5)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