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乐

生垚,颜川,dayon

日本人的野心

  路垚早上醒来发现自己还穿着那条迷你的红裙子。胸口已被啃得不像样。脸就红了,老乔这大色狼肯定 在他昏睡过去后又做了什么坏事。他还不知道已经被拍下证据了。

  路垚动了动觉得下面有些痛,好久没有这种撕裂的感觉了,除了上次乔楚生被下了药。那种异样的感觉估计已上了药。该死,也不给他换身衣服。

  他慢慢起身,换了身衣服,把那条裙子藏在袋子里,一会自己洗吧,上面 都不知粘了多少两人的**

  慢慢起来,到楼下。瑶琴立即哪出炖盅出来给他吃,花胶燕窝鸡汤。现在他每天的燕窝会加在汤水里,他就不肯吃牛乳燕窝,说这是女人孩子才吃的。乔楚生只能把燕窝放汤水里。唉少爷毛病一堆。

  路垚喝完汤就歪在沙发上,瑶琴立即拿来了一个热呼的腰枕路垚用上腰上一松,“瑶琴姐,你就是我亲姐姐。”

  瑶琴说:“你的亲姐姐我可不敢当,桂生姐,路淼姐才都是你的亲姐姐。”

  路垚说:“都是,拿报纸来给我看看。”

  瑶琴:“楚生哥不许我们给你看报纸,上面都是乱说的。还有具体事情他亲自和你说。”

  路垚说:“徐远呢?”

  瑶琴说:“都和楚生哥出去了,楚生哥怕孩子吵你,都在六哥家,我打电话叫他们都过来。太太还要吃些什么?”

  路垚说:“煮些青菜粥,再来两笼小笼包。”

  瑶琴打电话让孩子们回来,又去给路垚准备吃的。

  “爸爸,你好点了吗,父亲说你旅途累了。”泽路在换鞋时就在大声说。

  路垚坐了个相对好看的姿势,“仔仔也没上学吗?”

  泽路说:“父亲让我在家照顾你,这几天二宝也没上学。”

  思路:“成成说他爸爸昨晚上抓了好多日本豆腐。爸爸为什么要抓豆腐。”

  路垚笑了说:“什么豆腐,是特务。就是日本来我们这里做坏事的人。”

  思路说:“日本人为什么要到我们这里来做坏事?我父亲是警察把他们都抓起来。”

  路垚说:“泽路,你爸穿什么衣服去的公安局?”

  泽路说:“穿了劲装,军靴。手上缠着腕带。”

  路垚想该死,老公又去一线抓人了,昨晚肯定故意的。不想让他出门,乔楚生要是受伤了。决不放过他。

  看到路垚的脸色,泽路说:“不会有事的少川伯伯今天也来了。爸爸饭菜来了,你快吃吧。”

  路垚心不在焉的吃着粥和小笼。一会有困了,就躺沙发上睡了。泽路给他盖了被子,就和几个孩子去院子里玩了。路垚在晚饭时才醒。可乔楚生他们几个男人都没回家,晚餐吃的气氛也不好。

  一屋子就路垚和小吴两个弱鸡男,还是泽路,晚上没用路垚烦心,把妹妹照顾的很好。路垚洗完澡把那裙子仔细洗一下,凉在浴室没人看到的地方。他在房里不放心。

  就下楼给白幼宁打个电话,白幼宁接到电话就说:“唉,你还能到晚上才打我电话,定力足了。什么也不要问。楚生哥会没事的,我们要火力有火力,要人有人。这次还有几个大型武器。你在家安心,不出门就是帮助他了。”

  路垚越听白幼宁说的越害怕。他对白幼宁大叫:“你们都欺负我。什么也不和我说。”

  白幼宁说:“这些抓人围逋的事,和你说没用,你老公这个抓人的能力你要相信。乖垚垚洗洗干净在床上等着你老公。”

  路垚脸又红了说:“白幼宁,你小姑子中秋会来上海过,你等着。”

  白幼宁说:“别呀,三土,我还指望你指点,再说我小姑子不是你的小青梅吗?”

  路垚说:“有楚生那的消息第一时间告诉我。”

  白幼宁说:“报社也没有最真实的消息,但现在你因该昨天已在车站被人暗杀了。”

  路垚心一沉,那男孩替他死了。白幼宁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三土,三土。你可别说我告诉你的。”说完挂了电话。

  路垚在沙发上发着呆,直到不知什么时候睡着,只到东方发白。乔楚生还没回来。路垚要出去找,银凤也拦着他:“嫂子你现在出去,只会打乱六哥的步伐,你在家等着。有六子他们在。桂生姐也给了几个人,四哥不会用事。”

  路垚觉得自己很没用,从来自诩聪明。这样动荡的年代空有脑子的书生是真的没有用。他只能乖乖在家等着。泽路都比他有用,都知道照顾好妹妹。

  路垚甩开这些想法去了厨房,他开始做早餐,他必须让自己忙起来。忙碌会让他不会乱想。他做了鸡丝粥,做了鲜虾饺,做了蛋糕。做了小馄饨。等孩子们起来就看到一桌子的早餐。泽路他们吃的到是开心,家里几个大人都知道路垚心里难受,找不到发泄的地方只能做食物来舒缓心里的紧张。

  大家边吃边还要哄着路垚吃,四哥回来看到路垚瘦了可是要心疼死的。就这样路垚在三天后才等到乔楚生回家。路垚紧紧抱住他。

  乔楚生说:“垚垚,四天没有梳洗了,身上味大。”

  路垚边哭边说:“我不管,老公我好担心!”

  乔楚生胡子都出来了,眼圈也通红,路垚心疼的眼泪不住的流:“垚垚别哭。我没事,就累一些。”

  路垚说:“我好没用,帮不上你,反而要你来安慰我,我放水你洗澡。”

  路垚在乔楚生躺在浴缸的时候喂了盅鸡汤,和几个饺子。一会乔楚生就在浴缸里睡着了。路垚花了吃奶的力气抱他出来给擦干,穿上睡衣。乔楚生这么惊醒的人都没任何反应。实在太累了。

  路垚抚摸着乔楚生的脸,苍白憔悴,眼底泛着青色。路垚擦了擦眼角的眼泪。帮他掖好被子,下楼给乔楚生煮粥,先煮锅高汤。煮鲜虾粥,又做了些素菜包子。三天的拼杀肯定不会要吃肉,可营养要补充,虽然是素包可用高汤调的馅。粥也是用高汤熬的。做好,让瑶琴看着火就上楼陪着乔楚生。乔楚生睡着也皱着眉头,路垚用手轻轻抚平,乔楚生抓住了他的手,睡着安份了些,手却不肯分开了。

  路垚就这样被乔楚生牵着手,在趴在床边的睡着了。两人就这样睡了好久,乔楚生的手动了动,路垚醒了,“老公,饿了吗?我去给你把粥端来。”

  乔楚生说:“嗯,素食就可以。”

  路垚说:“我做了素包,干贝虾肉粥。”

  乔楚生被喂了一大碗粥和一笼屉的素包。“吃舒服了,垚垚,都抓到了接下来要审训,你明天和我一起去局里。六子和徐远只挂了小彩,你一会给发个红包,萨力姆那伤的重一些。你派人去医院慰问,多出些钱,他是为救我。”

  路垚说:“那我要亲自去看他,我要感谢他。”

  乔楚生说:“垚垚,谢谢你。你这些年对我身边的人一直那么好,你那么爱钱的人可对我身边的人那么慷慨大方,就是为了他们在有朝一日能够不顾一切的救我。垚垚,别说自己帮不了我。接下来的审训写报告还要你帮我。”

  路垚把头埋在乔楚生胸前。“老公,现在可以全部说出来了吧。”

  乔楚生说:“来床上躺我边上,我说给你听。”

  路垚躺上床,乔楚生抱着他,亲了亲他的头发:“我们去授职前就知道,日本人要暗杀我们。因为“神瑜”的事,“梅机关”下了格杀令。这次的情报是戴先生那得到的,我们商量好将计就计,我就想到用上次那人冒充你,我以为我们做好万全之策,不会有什么事。我只是不想让你冒一丝风险。虽然伤了一条无辜的人命。可垚垚我还是庆幸,我庆幸那天倒下的不是你。”

  路垚说:“那住在钱家别墅也是你们让钱瑞和我提的,就是想要更安全一点,毕竟在这个时间点上军方的人不能乱踫。”

  乔楚生说:“对的,日本人现在还没有全面开战决心。他们对军方还有些忌惮的。垚垚,你知道吗,那人倒下时那张和你相似的脸让我吓到了。垚垚,那天弄伤你了。可我只有在你身体里才能感受到安全。”

  路垚说:“痛死我了,你要补尝。以后不许瞒着我出去拼命。”

  乔楚生说:“这两年因该会太平些。以后什么事都和你商量着来。”

  两人都很困了,这几天路垚在家也是半梦半醒的在沙发上倒一会,楚生回来了,他心也放下了。两人就这么搂着睡了。

  第二天早上“父亲,我进来了”思路嚷着就进了门。

  ”爸爸羞羞,这么大还要父亲抱着睡。”思路叫嚷着。

  泽路说:“小孩子懂什么,老公老婆就是抱着睡才会生小宝宝的。笨蛋。”

  泽路可不像思路,看到路垚就习惯的扑他怀里,“爸爸,我今天可以上学了吗?”

  路垚说:”可以,徐远叔叔这几天休息。一会桂奶奶家的刘叔叔来送你上学”

  乔楚生已被女儿抱着亲了好几口,路垚不喜欢别人亲他老公,女儿也不行。“泽路带妹妹下去,我和你父亲起床洗漱了。”

  泽路和女儿下去后,路垚擦了擦乔楚生的脸,自己亲了两个:“老公,只能给我亲。”

  两人吃了早餐就去了公安局,今天的公安局,很多生面孔,乔楚生解释说:“很多人受伤了,杜先生那借来的人,都是靠得住的。”

  路垚没说什么,这几天肯定打了硬仗。乔楚生没说,但他在公安局的压抑气氛中知道肯定牺牲了很多人。路垚心情沉重的拿起卷宗看着,“梅机关”一共按排了好几批暗杀的人。中间有一些上次“神瑜”的手笔。难道是报酬吗?

  他们手里有几个纺织厂,好多人表面都是正经商人,“走吧,抓到几个活口,去问一下。”乔楚生说。

  路垚和乔楚生进入审训室的时候,那人看到路垚笑了起来“中国人,还是了不起。兵不厌诈,没想到路先生还没有死。”

  路垚说:“藤木先生对吧,我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值得你们花这么大的代价来刺杀。”

  藤木说:“路先生,你也别妄自菲薄了,你和乔先生一文一武端掉了“神瑜“,我们要想打开中华大地总要先拔掉一些钉子。其他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路垚知道,道不同不相为谋。“让人带他下去吧”

  路垚想了想说:“楚生,有抓到中国人吗?”

  乔楚生说:“有的,可悲的时大部分都是为了些小钱。有几个还是公安局内部的。”

  一上午他们又把那抓到那几个中国人。一圈审下来,少爷真真懂得了人心的黑暗。有些人对他有无名的恨意。只因他过得比他们好。

  路垚说:“把公安局所有人的履历给我吧,我帮你再理一下。”

  乔楚生说:“你怀疑还有人?”

  路垚说:“肯定了,他们没有把你和我除掉之前,肯定还有后手埋着。但我们也不用把他们都拔出来,省得他们重新派人过来。我们派人盯紧了。”

  路垚回了办公室,把卷宗仔细看着。面对面的审训让他很累,乔楚生看他脸色也不好,就说:“走吧,吃点东西。”

  路垚看到消瘦的乔楚生说:“那去黄鱼面。吃完买些水果去看萨利姆,我给他拿了两条小黄鱼。还有他儿子幼儿园的事你也帮他办了。让她太太别上班了,我们给份收入让她照顾好萨利姆。”

  乔楚生说:“这些都你按排,家里有你我放心。”

  两人吃了就去了医院,萨利姆被伤了肺叶,已后就要调任文职了,路垚除了感谢不知如何表达。

  萨利姆说:“路先生,能帮上你的忙我更高兴,我在上海能遇到你和乔局长是我的荣幸。”

  两人在医院出来路垚牵着乔楚生的手说:“你说我自私也好,反正躺在医院的不是你我就开心。老公你没事多好。我该开心,该笑。”

  乔楚生说:“嗯,我所有做的一切都是为你开心,为你我不敢受伤。我要陪你天慌地老。别有压力。我知道你嘴上说利己主义,可是你是最心软的。”

  路垚说:“走吧,我的心结打开了,我们回局里,这几天把该办的事情办了,有些直接枪毙,有价值的给戴先生送去。”

  乔楚生说:“公安局这几天就交给你了,阿斗随身保护你。我要去帮着杜先生处理一些事情,杜先生和黄先生这次彻底要分开了,这次日本人的事情有黄先生的手笔。”

  路垚说:“唉,只古没有家贼引不来外鬼。好,我会把公安局稳定下来的。”

  路垚和乔楚生各自在忙。司徒也忙着和日本人打官司,有一场打斗是发生在法租界。

  路垚把几个危险份子的档案都单独存放,他知道历史是会给大家一个公道的答案。这些人先让六子找人盯着。

  六子和徐远的伤都不重一星期后就开始正常工作了。把所有事情都做好后路垚和乔楚生就去桂生姐家住了几天。他们本想让桂生姐带孩子去美国,可桂生姐不愿:“怕什么,我林桂生这辈子就没怕过。我倒要看看,谁敢动我孙子,孙女。垚垚至于你吗,不归我管你归小四管着。”

  泽路说:“爸爸也归我管,看谁敢动我的爸爸。下星期都去听我的演讲,《我爱我的家乡——上海》。”

  桂生姐:“我的孙儿,桂奶奶一定给你送一大束鲜花。奶奶倒要看看谁敢不给泽路第一名。”

  乔楚生说:“都惯着吧!上海滩第一小霸王。”

  路垚白了乔楚生一眼,乔楚生看着唉了一声,宠着吧!

  

  

  

  

  

  

  "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