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乐

生垚,颜川,dayon

各方表现

  腊月初八那,天宫里照常来赏腊八粥,是路垚单独接旨谢的赏,乔楚生快不行了,用人参吊着一口气的消息传遍整个燕京城。

  连棺材铺都在相互打听谁家能订到这么一大单,这又是个不让人的生意,总不能上门说:“您选我们家寿材店吧!”还不被人打死。”只能拼命找好木料。

  白王府,路府都收到乔府送出的腊八粥,心里一下安稳了。如果乔楚生有事,路垚哪有心思送腊八粥。知道他们是不想让别人知道。大家就保持沉默了。皇帝知道乔楚生没事心安了不少,他两面煎烤着,太后和首辅都不想他亲政。他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乔楚生身上了。乔楚生要出事他就只能永远困于着后宫了。

  西厂那帮阉货就差没放鞭炮,在一起美其名曰庆腊八。在一起摆酒饮宴好不热闹。

  辅首府上也没有太过份,只是在书房中商讨很久,开年皇帝的选秀,还有最重要是选谁来坐乔楚生的位置。辅首和幕僚说:“主要那个乔四边上的几个都要除掉,这件事哄着东厂去办,我们不要脏了手。西厂那出不了什么幺蛾子暂时不用管。”

  慕僚又问:“要送进宫的那几位小姐,可要选个性子好些的。”

  辅首说:“养在我夫人身边的,这不用急。太后家也在往宫里送人,想办法让宫里的人盯住了找个差错指个婚。”

  承恩宫府也觉得要拨开云雾见青天了。老太太在指导着几个小姑娘的规矩,“当年贵人也是我亲自教的规矩,进宫就得了皇帝的眼,不过你们记住,后宫女人最重要是能生。看那路家小子因为能生就算指挥使走了,他还有两儿子。”心想这些姑娘可要调教好些,如今贵人也不怎么听话了。

     乔府里也是喜气洋洋,宫里的粥先要放祖先牌位那供着,然后一人象征性的分了两口,实在不好吃。路垚做甜,咸两种口味的腊八粥,一早开始熬的。

  路垚说:“我做了甜的和咸的两种味道。我们老家有咸的腊八粥,是排骨,蔬菜各种绿豆,花生,干贝…甜的是蜜枣,红豆,云豆,花生,莲子,桂圆,…很多料熬了半天了。”

  乔楚生更尝了一碗,本来对咸粥没报太大希望,可尝过后意外的好吃,又多吃了碗咸粥。

  路垚说:“哥哥,不用迁就我。咸粥是我们那的一种做法,你吃习惯吗?”

  乔楚生说:“是好吃,娇娇的手艺真不错。从哪学来的。?”

  路垚说:“那个结婚前《山家清供》《食经》《本心斋疏食谱》我都看过。我可一直想着要好好伺候哥哥的。”说着眼晴咪咪的看乔楚生求表扬。

  乔楚生看着路垚的嘴巴上还粘着粥里的一颗米粒就用舌头舔了一下,路垚红着脸说:“哥哥,路砚都看着呢。”

  路砚的脸比路垚都红,急急忙忙退出了餐厅。

  路砚出来看到徐还不好意思地说:“爷也真是的,也太贪恋我家少爷了。”

  徐远冷冷的说:“是你家少爷勾引我家爷,爷遇到你家少爷之前可不是这样的人。”

  路砚说:“乱说你家爷的风流史可不少。”

  徐远说:“江湖传文而已,爷从不对人上过心。更没那么重贪欲。你家少爷勾引人的本事可不小。”

  路砚说:呸,我家少爷从来清清白白,无论男女都从没有过份接触。”

  乔楚生在餐厅在就吻一下,腰上,胸口摸两下而已。路垚嗔道:“哥哥,别摸胸涨的很,你正经些。”

  乔楚生说:“对着老婆还要正经,我又不是你姐夫那种傻子。那天满月时,你姐夫偷偷和我说你姐整天一本正经板个脸,吓他都不敢次。”

  路垚想姐姐也真是的自己相公还装矜持,叉开话题说:“哥哥,你准备什么时候出去吓他们一跳。”

  乔楚生说:“正月十六那天的大朝会吧,会讨论很多事情。”

  路垚说:“那我们有一个多月天天相随,哥哥,我们在家过上元节,你帮我做灯笼。”

  乔楚生心想我哪会做什么灯笼,看着路垚恳求的眼神:“好,你指导为夫定为你做个最漂亮的灯笼。”

  得到肯定的答案路垚高兴的坐到乔楚生腿上,双手勾着他的脖颈,“那哥哥,你可要答应以后每次上元节都要带我出去玩,买灯笼。我就14岁出去过一次,与到几个不要脸的小姑娘跟着我到家。后来父亲就不让我出去玩了。”

  乔楚生搂着娇娇的腰说:“十四岁就惹姑娘家盯着。你这小狐狸男女通吃呀!不过我肯定,以后每年出去玩,带你去猜灯迷。带你去风婆婆那吃元宵。听他们说那风婆婆的元宵最好吃。”

  路垚拉着他说:“那说定了。对了天冷别把孩子抱出抱进的。我们去婴儿房看孩子。”

  两人又去看宝宝,奶娘主动退出屋子。路垚解开衣服,用热毛巾擦一下给儿子喂奶,胸口的红豆比从前大了些,更让人心动。乔楚生抱着老二在边上看着吞口水,这两小崽子这么幸福。还用手捧着吸。

  喂好孩子,两人分开处理事情,路垚不问他,他知道乔楚生在准备反击。官场不是你不去争就可以的,你不争别人也要不留余力的打垮你而且他路垚的夫君怎么能如此简单呢!只要不涉险。争取一下也无妨。

  昨晚乔楚生和他说过他要办些事情,让路家给他几个人用。路垚靠在他怀里很明理的说了:“相公,想干什么就去干,可要记得你有我有儿子。”

  那楚楚动人的样子惹的乔楚生把她揉进怀里一通揉搓:“我的好娇娇,这么明理让我拿你怎么办。”

  乔楚生安排好一些暗卫,又把收集来的情报整合了一下。

  六子伤也好了说:“昨天我装成府里买办出去了一下,拿到了十四给的消息。听说了东西两厂都想拿下你的位置。似乎是首辅倾向于东厂。而且东厂发出了对我的格杀令。”

  乔楚生思量片刻问阿斗“你怎么看。”

  阿斗说:“爷,这次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反而我们可以打击东厂,兼并西厂。爷为了锦衣卫,为了小少爷,大干一场吧。”

  乔楚生说:“我要好好想想,要想个万全之策。嗯,先都给我盯紧了,对了悄悄让十八和二十回京。”

  六子知道爷要大动作了,十八和二十是锦衣卫武力值除四哥外最好的。“好,一会就把消,发出去。”

  乔楚生写了几张条子,给六子:“想办法送给我老泰山,我问他要几个人用,你们最近不要出府。”

  六子知道四爷怕他再出事,说道:“ 一定办好。”

  乔楚生回房,路垚不在,问了路砚才知道,路垚在内书房写字呢。

  乔楚生进门看到有个小书房的小书童大概十一二岁的样子,在给路垚磨墨。路垚在写春联。路垚抬头说:“哥哥今年对联不买了,我来写,你看看好不好。”

  路垚的字真称得上铁划银钩,乔楚生说:“阿垚的字写的真好!已后儿子的开蒙你自己都可以。”

  路垚说:“正式开蒙还是要拜师的,哪有自己教孩子,会舍不得下狠心的。”

  乔楚生搂着他说:“回房吧!三十还早,到那天我们一起贴对联。现在我饿了。”

  路垚被一个拎空,“哥哥,吓我一跳,我还没净手呢。”

  乔楚生说:“我不嫌你,你在我身上写字都可以。“

  两人回房,路垚的脸上两片红云,一路上多少下人看着,也太丢人了,他明天怎么管理他们。乔楚生回房后一头扎进路垚胸前,过许久才台头”阿垚,我看儿子都吃醋。”

  路垚被他舔呀,啃呀,已经是无力“相公,继续…”

  乔楚生因为受伤路垚总为了他的身体不怎么纵容着他,可今天他自知老公的伤早好了,这么龙精虎猛的。路垚早已在这事上得了趣,也很是期待小嘴舔了舔乔楚生的胸口,这小动作使身上的人心头一颤,“阿垚,喜欢哥哥吗?”

  路垚娇娇的呻吟:“喜欢…好喜欢。”

  路砚没来得急送饭,只能等着送水了,他家少爷就该躺床上起不来了吧。

  许久才拉铃要水,午餐也没吃直接上的晚餐,路垚是真饿,给小孩喂奶很容易会饿,他还是喂三个。

  晚餐也丰富,路垚一人吃了两鸡腿,两碗汤。鱼虾都是相公喂的。和路垚一起吃饭就是享受,乔楚生看他吃的香自己也多吃了些。

  路子夫在看完乔楚生的条子后立即在蜡烛上烧了,说:“把勤,俭,治,家叫到书房来。”

  路子夫在书房里和四个家养死土谈了许久,这四个人乔楚生居然知道。路子夫清楚这四个人的存在垚儿都不知道。这是每任家主才知道的事。路家有家训只服从历代帝王。现在看来与其说锦衣卫是皇上的,不如说是乔楚生的。

  路子夫每天雷打不动去上书房,陪皇上读书,皇帝对这个老师比父亲还要尊重。因为他仅得的那点父爱都是从这老师这边得来的。他不止一次的羡慕路垚有这么好父亲。可他不知道他的夫子把那仅有的温柔都给了他。路垚也只是从一颗棋子变成今天的一颗有用的棋子。

  路子夫说:“皇帝陛下,为君者…”趁太监下去倒茶轻声说:“皇帝不用急,一切安排由老臣来。开年大朝会指挥使就会来。到时一切都会顺利的。”

     路垚在床上躺在他哥哥的怀里,读着那本《山海经》乔楚生在玩着他的头发。“阿垚,头发怎么这么滑?”

  路垚说:“摸过多少漂亮姐姐的头发对比出来的?”

  乔楚生说:“怎么说你相公呢,还真没摸过其他姑娘的头发?要不明天去留香院摸摸?”

  路垚踢了他一脚“ 你试试,去了让你回不了府。”

  乔楚生夺过他手中的书“多看伤眼睛”又亲了亲他的手“夫人可真是个狠心人。”

  路垚说:“你答应我的此生就我一个,从此不染二色。”

  乔楚生说:“那当然,有夫人我还会要谁,这《山海经》这么好看吗?”

  路垚说:“这种上古的书籍哪是一两遍能参透的,上次读孙思邈的书两偏我就全部背出来了。” 

  乔楚生说:“我们儿子肯定能像你这样过目不忘。阿垚能娶到你真是我的福气。

     两人在床上说着情话一会就歇下不提。

  白幼宁在家和父亲闹着:“我要去看楚生哥和三土”

  白王爷说:“不能去,你楚生哥没事。不要去添乱,这几天外面乱不许出去。你楚生哥和你嫂子都有成算的。明年不知要如何,我这没职权的空头王爷倒也好,没人惦记。”

  白幼宁说:“我去陪三土嫂子也可以,我一个人在家一点都不好玩,再说我有许多事要告诉三土。”

  更奇葩的是钱祭酒家的小姐让人送了封信给路垚。

  

  

  

  

  

  

  

  '

  

评论(8)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