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乐

生垚,颜川,dayon

大朝会序曲

  拿到钱小姐的信路垚很诧异,上个月有个小倩,这个月来了个钱小姐。我还真是红鸾星乱了吗?

  乔楚生那里门房早就去拍马屁,把有姑娘送信给太太的消息告诉了他。他赶到路垚理家务的暖阁,路垚还没来得及打开看,乔楚生抱着他坐在自己腿上冷着脸对下人说:“你们都退下!”

  路砚把一屋的主事都支走,自己站到门口关上房门。路垚看着相公这样子没敢说什么,自己在相公怀里摆出个乖乖的样子,“我还没看呢?”

  乔楚生说:“还真想看?”

  路垚嗔道:“没有呀,我肯会让相公和我一起看的。”还不忘拉着乔楚生的衣袖摇啊摇。

  乔楚生被晃的又失了心智,在路垚的小嘴上啄了一下。男人其实也知道女子的那些小心思,可遇到自己喜欢的就不分是非啦。乔楚生想他的娇娇惹人爱也不是他的错,自己不该这么凶吓着娇娇“乖啦,我不怪你只是讨厌那些不要脸的女孩子。”

  两人打开信路垚才知道,那钱家小姐就是小倩也就是十四岁那年跟着他回家的小姑娘。真是他的烂桃花。

  还在信上书,他父母已经被迫同意他们的事了,只要乔楚生去世了。他们就去路家商量婚事。她愿意再等他三年,等他为乔楚生守完孝。他们就可以成亲。

  路垚发现乔楚生的手都在发抖,腻上自己的身子发出鼻音说:“相公,我真和她没有关系。我不会和她成婚。永远不会。相公,你可别吓我。”

  乔楚生抱着他似要把他揉进自己的身体里,“阿垚,娇娇。你是我的。我会保护好自己,但如果死了你也休想改嫁。”

  路垚含着泪说:“哥哥休要乱说,哥哥若有不测,我也不会独活。”

  乔楚生抚着他的脸上眼泪说:“阿垚,不会的。我不会让自己有事,有你,有儿子。“

  路垚说:“祭酒的位置换个人吧,父亲真是不识人善用,治家不都严何以治天下。这种人怎能管理国家最高学府。”

  乔楚生说:“不用,让他蹦跶几天,让那钱小姐选秀去,太后和首辅会收拾她。你呢,跟我回房。”

  路垚说:“哥哥,让我先喂儿子吧!”

  乔楚生:“你该先喂饱我,这封信我没收了,这些将来都是证据。”

  路垚说:“什么证据,证明你娘子有魅力。”

  乔楚生说:“证明你想不守妇道,想我一死你就要改嫁,改娶。我是不是该谢谢你们还为我守三年,没在热孝里成亲。”抱起路垚回了房。当然又是半天不出房间了。

  路砚为自己公子的本领在心里竖起大拇指。

  新年在不慌不忙中到来,今年大家对过年都没有太大的兴致。但除了路垚,他很开心哥哥在家陪着他。按过年的习俗一样一样的来。两人一起做糖,祭灶神,扫尘土,做豆腐,虽然只是两人装模作样的玩,可当事人真是很开心,乔楚生不只一次的想,母亲如果在该多快乐。

  两人又在厨房做年糕,其实厨娘们敢怒而不敢言,太太还是很懂厨艺的,可老爷简直就是帮倒忙,每次还要她们把厨房打扫很久。

  乔楚生弄得头发上也有米粉了,路垚拉着他回房洗头洗澡。两人拉扯着回房,珠帘后的香汤早已备好。路垚帮乔楚生脱下衣裳,放下长发。慢慢忙着他洗发,通发。用自己洗发的油膏“哥哥,总说我头发好,你是不保养,以后我帮你洗发不出一年头发像我的一样柔滑。”

  乔楚生说:“不用,我用皂角洗一下就好,太柔滑不适合我,我有时候风餐露宿的哪要这么讲究。”

  路垚的手轻轻的揉着他的头,很舒服“哥哥,我看过人体穴位书,怎么样舒服吗?”

  乔楚生站起来轻佻的说:“舒服,可我想要更舒服。”

  挑开亵衣带子。一下抱入池中,热水的包围让路垚整个身体热了起来。脸上的红潮诱人让乔楚生捧在手心吻,“勾人的娇娇。”

  路垚整个人倒在乔楚生怀里。双手紧抱着乔楚生的背。挂上两条腿,那铃铛发出清脆的声音。

  乔楚生听了更加努力,“娇娇…”

  路垚的手,在乔楚生背上乱抓拟乎要抓住他救命的稻草。“哥哥~好哥哥~”

  乔楚生吻上那扒在他胸口小猫一样的娇娇,不是小狐狸。心想从不知会怎会如此痴迷一个人。抚摸着他光滑的后背:“娇娇,我帮你擦干。”

  怀里人因大舒服太累睡着了发出了嘤嘤声。路垚醒来时天已暗下来,晚上两人还是吃上了年糕,甜甜糯糯,路垚还撒上芝麻碎,花生碎。特别香。乔楚生怕他积食,没肯让他多吃。“哥哥,我要吃,我没吃饱。”

  乔楚生说:“那只能再喝些汤水吧,肚子吃坏了可不行。喝着蔬菜汤,再吃些清炒胡瓜吧。”

  路垚心想,整天管着鸡毛蒜皮的事。“不吃那些我要吃鳗鲞来下饭。鳗鲞还是老家送来的,每年这个时候我都吃这个下饭的。”

  乔楚生说:“好,以后每年到时间鳗鲞肯定能上你的餐桌。还有什么喜欢的老家菜。”

  路垚说:“家里厨房里的都是湖北人,我想再找几个江浙厨娘。”

  乔楚生说:“好的。今晚我要出去一下。你先睡,别声张。”

  路垚一下觉得嘴里的鳗鲞也不香了。看着乔楚生乖乖点了点头。

  路垚去了婴儿房,喂完奶逗着儿子都没有让他把心定下来。他回房坐在床上等着乔楚生,发着呆,主子没睡,路砚也只好陪看呀。在也上选着小主子衣服上的花纹。“小哥儿这“围涎”用莲花样好不好?”

  路垚点了点头:“路砚,爷不会有事吧。”

  路砚耐心的说:“不会有事。”问了八百遍了。“少爷,你今年衣服是外面做还是家里针钱房做。”

  路垚说:“今天家里做吧,做什么样子好看呢?今年和爷两个人过年,给爷也多做两身便衣。爷穿蓝色好看。”

  两人絮絮叨叨,到乔楚生回家,一看都快到卯时了。乔楚生悄声无息的进房就看见路垚抱着双腿看着帐子,路砚在边上拿着本花样子的书翻着。没有自己在时,娇娇就如此呆坐着无趣吗?真是一个小可怜呀。

  路垚发现了乔楚生“哥哥回来啦?”扑上前去。

  乔楚生说:“嗯,娇娇,身上脏你别过来。”

  路垚“我不管。你给我看看”伸手就开始解乔楚生衣裳。路砚吓得赶紧离开。少爷不会一晚上就想男人想成这样。

  乔楚生笑了说:“没受伤,衣服上染上了别人的血,我去净房洗澡。”

  在净房路垚看到乔楚生身上没有新添的伤,也放心回了床上。一会罗汉床那边就摆了朝食。今天都是清淡的鸡汤面条上窝着个蛋,还有油炸馒头片,凉拌木耳,胡瓜虾仁,鳗鲞,桂花米糕。乔楚生出来就两人就开始吃朝食。路垚没问事情怎么样,看乔楚生的样子就知道,肯定成功了。乔楚生把自己碗里的鸡蛋夹给路垚,路垚说:“家里不至于差个鸡蛋。”

  乔楚生说:“可我还是喜欢把碗里的给你吃,娇娇,我小时候很穷,我母亲每天会把自己的碗里鸡蛋给我。从小我就想我长大了也要把碗里鸡蛋给最爱的人。”

  路垚得意的听着,满足于自己是哥哥最爱的人。边上伺候的路砚听了牙根都发酸。两人用好漱口后上床上休息了。乔楚生说:“接下来,东西两厂要自己斗一阵子了。对了你家那四个死士不错。你们文官之家也有身手这么好的人。”

  路垚说:“我不清楚,两位哥哥在读书之不怎样,姐姐又是女的,三哥从商,父亲想让我哥哥接手家中的暗卫,我能三元及第接手家中文官的人脉。”

  乔楚生说:“安排的很充分,可你哥哥没本事接下暗卫,你又无意于官场的阿谀奉承,虚与委蛇。”

  路垚靠在乔楚生胸口说:“是呢,路家可能要在下一代里找好的继承人了。反正我不管,我只想和哥哥,儿子一起好好生活。”

  乔楚生说:“有我,你开心的活着,包括我们的儿子将想干什么从商,从文,哪怕做个纨绔都可以。”

  路垚说:“凭我们怎么可能养出纨绔呢。哥哥,我困了…”

  乔楚生想,傻娇娇就凭你这长相想要平安喜乐,我也要筹谋更多。才能护你一生平安。看着怀里人恬静的睡颜,鼻上的销魂痣,这娇娇该是不知自己是何等绝色,会让人失了心智。天爷怜我乔楚生少年失父,上位后又丧母,漂泊无依给了一份天大的礼物。

  两人睡到中午才起,路垚吃完饭就喂儿子去,乔楚生去了外书房。

  外书房里六子和卢先生已在等着,六子想美人误国,以前四爷办完事哪会休息,早就一起商量着下一步的决策了。有了那路娇公子,四爷太恋家了。

  乔楚生进门有些不好意思让大家等他说:“对不住,内人胆小恐慌。六子外面有什么消息。

  六子说:“爷,东厂那没有什么动静,估计想瞒着。西厂那已乱了。”

  卢先生说:“我是想着东厂那可能今天还会来探病。”

  乔楚生点头,“一会叫内人准备着。朝会前我想和五城兵马司,和羽林卫大将军见一面,六子去传个信。”

  三人又商量一阵乔楚生回后院,到院子里路垚已让人用四五个小炉子煮着药,一院子一股的药味。还让人在树根下埋下药渣。乔楚生笑了,他的娇娇真聪明。

  进屋,屏风隔断又摆出来了。两位郎中也在。路垚换了件素色家常衣衫,里面穿了里衬把脖子全遮住了。“哥哥,上床躺着,沈郎中大概什么时候施针?”

  沈郎中一会我施针,先用这个洗脸。递给路垚一个小瓷瓶。

  路垚去净房在洗脸水里滴了几滴,洗完乔楚生就变得苍白无力的样子,乔楚生躺在床上,沈郎中施了针,太医摸了脉说:”沈郎中,好本事呀,这脉象弱的快摸不着了。”

  路垚讽刺到:“他呀,就喜欢有这些凤毛麟角的本事。”

  沈郎中说:”是呀,可有人眼热也没用呀。”

  路垚说:”三年,三年后我们比试比试。”

  乔楚生知道路垚一直在看医书,刚开始是外伤,幼儿,接下来要学疑难杂症了吗?

  路砚拿了一块泡过姜汁的帕子过来给了路垚,路垚擦了擦眼睛,立即辣出眼泪。眼睛红红的。乔楚生心痛的:“不用这样,眼睛辣坏了怎么办,路砚把帕子处理掉。”带着茧子的手摸着那粉嫰的小脸。

  两位郎中知趣的到屏风后。一会外面来报东厂厂督来探病,这次带了好几盒礼物,还带了位郎中。说是怕太医不尽心,带位神医来诊断一下。

  那郎中觉得脉向弱的很,气息尚存估计有就十天半个月的样子了朝厂督点了点头。那厂督色色看着路垚说:“路公子别紧张,以后咱家会护着你的,别怕。

  乔楚生在床上憋着一口气,恨不得手撕了这死阉人。

  

  

  

  

  

  

  

  

  

  

  

  

评论(5)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