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乐

生垚,颜川,dayon

春闱前的闹剧

  乔楚生洗完澡出来,路垚也磨好了指甲正在捏儿子的小脚,笑容满面的。“哥哥,儿子的小脚好好玩,我一戳他还会缩一下。”

  乔楚生说:“怎么可以这样逗儿子,这可你自己生的。”

  路垚说:“我生的,我为什么不能玩,管得着吗?”

  乔楚生抓住路垚的脚,“那你的也给我玩玩,我就喜欢你的脚.”看着那脚裸处的铃当想着每次行房时清脆的铃声。心里又阵痒痒,可儿子在。算了,晚上吧。

  乔楚生说:“今天衙门里的事都知道了吧,你不会认为夫君太过残暴吧。”

  路垚说:“我又不是傻瓜,虽然是有一些些的凶残。但你都是为了我。我就怕东厂剩下的人和首辅联合来对付你呢。”心里想残暴什么呀,这种阉人还想照顾我,死变态就该凌迟。

  乔楚生说:“不怕,明天把那刘瑾的家产都递到皇帝那,西厂那边我有安排不急。”

  路垚说:“接下来申时行会被首辅孤立了,他在朝堂会被人排挤会倒向我们,可忆后坐上首辅的位置后就难说了。但现在我们把首辅逼急了…”

  乔楚生说:“没关系,我以把你家的死士换到宫中,五城兵马司那边,和羽林卫那边都是我们的人。”

  路垚说:“首辅没那么简单的。哥哥记得还要留后手。”

  乔楚生说:“你这话到是和卢先生说的差不多,我会多个心眼的。我的娇娇,你的脚可真软。”

  路垚说:“不正经,对了马上要春闱了吧,昨天那梁君的太太递了帖子过来,我让她们明天来,她儿子今年春围,她来照顾。他老公你什么时候调他过来。”

  乔楚生说:“他老公是个能吏我让他去工部作个待郎。你知道吗?三宝将军下西洋的大船图纸好像被人偷出去了一份,而且现在工部那此狗屁不通的人就看不明白那图纸,大明朝已造不出那带大炮火器的大船了。”

  路垚嘴巴张老大:“朝廷内部乱成那样了,还在朝堂上争权夺利。”

  乔楚生也拿了儿子的脚玩一下,把儿子的脚在自己的下巴上磨磨,儿子咯咯的笑。一会就开始吃晚餐,路垚要喂奶,吃的也多,特别是汤汤水水的,喝了很多。

  喂好奶,奶妈就把孩子抱走了。乔楚生就赖了上来,给我也来一口吧,我也看馋了。那因为哺乳而变得大rutou让乔楚生留恋的很,以前他都是很嫌弃那些女人的身体,每次泻完火就走人,对女人就一个要求,没被用过就可。

  可阿垚的身体是个宝藏,而且敏感,稍微碰一下就下面就湿的不行,那叫声就像他的催命的号角,让他停不下来。

  摇铃叫水后路垚说:“明天要见客,还在人家脖子上乱咬,真是的。”

  “对不起,娇娇对你我忍不住。明天下衙给你带烤鸭子。”

  路垚说:“那还差不多,还要上次你买的老吴头的糖葫芦,吃完烤鸭子拿那个解腻。”

  室外的两人面面相觑,两人颠鸾倒凤时不是说“哥哥想怎么样都可以。”路砚很得意的朝徐远笑了笑。徐远都一哆嗦,这笑容真漂亮。不行要和爷说了,让小砚给他做媳妇。路砚被他看的发麻说:“干什么,你家爷他自己愿意宠我家公子。”

  徐远提起勇气说了句:“我也愿意这样宠你可以吗?”

  路砚说:“你可别想耍流氓。”

  徐远说:“我想娶你。”

  路砚脸红了说:“你乱说什么,我的婚事都要公子做主的。”

  徐远说:“我明天就去求太太。砚儿你不会嫌弃我没有沈郎中好看吗?”

  路砚说:“你就是个傻子,我什时候说过喜欢沈郎中了,我只是想学他的本领。跟你主子一样大笨蛋。”

  徐远傻笑砚儿可是答应了,在路砚脸上亲了一下。

  里面两个又缠到了一起,外面两个就对望着傻笑。看来他们完全没学会自己主子的本领。

  第二天不用上朝乔楚生也陪着路垚一起起床吃朝食,奶娘现在都很灵利晚上要了三次水,早上太太就不会喂奶。

  吃完朝食乔楚生换好衣服去了衙门,路垚安排完家里的事那梁家太太带了两个儿子就上门来拜访了。

  那梁家大儿子年十八,长的斯文大方,目光有神,路垚就想起幼宁,就出了个题目让那梁大公子梁玉去做。

  那宝儿就说:“漂亮哥哥,你生的小宝宝呢?”

  路垚就让路砚去让把孩子抱来给他们看,那梁太太就拿出带来的两个金麒麟的挂件给孩子做见面礼。

  小宝说:“好漂亮的弟弟,漂亮哥哥可真厉害一下生两个弟弟。”

  路垚就笑着拿窝丝糖给小宝吃,让路砚带他们下去玩,就问了梁太太大儿子有没有订亲,对长媳有没有要求。

  那梁太太说:“没呢,他备考没有人去关心这些。儿子太文静,想找个活泼些的。其他真没要求。”

  路垚想和这样的婆婆应该会好相处的。那大公子把写好的文章给路垚看,路垚说:“明天我看完还给你。”这是要给他提点的意思了。

  那梁玉大喜早知路三土是有大材之人,只是不愿科举而已。路垚看他很知礼,那梁玉看路垚的目光很是磊落。路垚很喜欢,是个不好色的好男人。

  心中满意等他们告辞回家。吃饭时就问路砚“小砚你说那梁玉怎么样?”

  路砚看自家公子从没对谁上过心,也没问过这种问题就说:“我看没爷那么好。”

  路垚说:“你乱想什么我是要做媒。”

  路砚以为爷要把这梁玉说与他,可他昨天答应远哥了。主要他可不想找个不熟息的,也不想离开公子就说:“文化上不般配吧。”

  路垚想幼宁还是没什么大文化,从小他父亲把她就当儿郎来养大的。说:“没事,家世好,而且梁太太说他儿太沉闷要找个可爱的。而且梁家不是什么大家族,没太大的规矩。过的随心舒服。”

  路砚快哭了,又不敢有声音。想着一会和远哥商量。只能伺候好路垚吃饭,因为怀孕后的习惯他现在吃完饭会走一盏茶时间消食,然后喂完奶再自己睡觉,一般下午没事会睡到申时才起床,洗漱和儿子玩等乔楚生回家。

  今天午睡醒了就去了书房,把那梁玉的文章看了一下,文章四平八稳就像他的人,看着不璀璨夺目,但时间久了这种人就可看出踏实能干的,和幼宁正好互补。路垚帮他的文章润色。又想画一张那人的画像给幼宁看一下。

  画到一半时乔楚生回家了,乔楚生听着徐远含含呼呼说着太太见了那梁玉就喜欢的紧,还出题目让那人做了,还问了别人婚配之事。还说小家小户没有规矩活的快活。那徐远就是个二货他只是想说少爷看上梁玉要把路砚嫁给他。可他说的活像是路垚要二嫁了似的。

  乔楚生进书房看到路垚在画画。心想有文化书生可能真和阿垚有共同语言。阿垚是心悦于他的,当他看到路垚画上的人,他一把抢过撕了个粉碎。

  路垚不明白问:“干什么,我画了半天的。又要重新画。”

  乔楚生眼中冒着努火,我的心就可以随便糟蹋的吗?要的时候就是好哥哥,不要可以立刻换个人!他把路垚的衣服一件件撕掉。

  路垚说:“哥哥,怎么啦?遇到什么烦心事了?”

  乔楚生霸道的咬着他,没有前戏的要了他。他想要证明路垚只能是他的。

  这对路垚是一种侮辱,路垚两行清泪流下,男人的爱就这么短暂吗?他路垚也有走眼的时候吗?

  很快完事后,乔楚生看到路垚的泪水,心碎了一地抽抽的疼。抱紧他,看他衣服已撕碎把自己的衣服脱下包裹住他。主母的尊严还是要给他。“娇娇,宝贝,我不会放你走,你恨我,也只能把你禁锢在我府中。我一刻也离不得你。”

  路垚呆呆的不说话,可听完后说:“我走到哪去?这是我的家,这家一花一草,一个梅瓶一个茶杯都是我精挑细选出来的,我也不管你。你和你外面的小情人爱滚多远滚多远。路砚,进来。”

  乔楚生一听蒙了他又上徐远的当了,知道这二货脑子有问题怎么能听他的话。“路砚,出去!”

  路垚斜着眼晴看他:“我的人,你嫌碍眼啦!”

  乔楚生伸手要抱他!

  “起开,别碰我!”路垚此刻想要表现出坚强,眼泪可不听他的话拼命的流着。

  乔楚生强抱过他,路垚用力想要脱离他的禁锢,可他的力气不异于螳臂挡车“对不起,娇娇,对不起。我又听信他人之言了,你原谅我吧!不哭了,我们不哭。”乔楚生抱他嘴里叫路垚别哭自己流下眼泪,他混蛋,他肯定弄伤了娇娇,还伤了他的心。“你打我。打我两下出出气。”

  路垚不理他,相信别人几句话就么对他。乔楚生说:“娇娇,我不好,可我一听你说别的男人好,听说你喜欢别的男人我就受不了。我就失了理性,娇娇!”

  路垚还是不理他,这次一次性治好他的坏毛病。”我可不敢,乔大人,我有一件事想不通,你撑管昭狱,见过的人各种各样?凭什么就不信我?我对你的心可日月可鉴,苍天为证,可你呢?”

  乔楚生知道自己错了很多:“娇娇,我让你伤心,又伤了你的身子,痛不痛,你先别气,我给你上药。”

  路垚说:“不用,我只是心痛。”

  乔楚生说:“我抱你去浴池泡一泡,宝贝。你一会再生气,再打我。不要伤了身体。”

  说完抱他回房,还不忘说一句“徐远去六子那领罚,下次再说话没有逻辑就回家待着。”

  路砚吓得不敢求情,只能明天和少爷慢慢说了,这徐远就是个大傻子。他都后悔答应他了,还害了少爷。

  乔楚生哄着路垚泡澡,上了药,可路垚对他还是不理不睬,他就不要脸的凑上去“娇娇,喝水。”

  “不喝”

  “娇娇吃烤鸭子吧?”

  “不饿”

  “娇娇,你给我亲亲,你不理我,我就亲了。”

  房里一会就传出来一阵亲吻的声音,路砚对着天念着佛,他就怕少爷拧巴着和老爷生分了。那他死一万次都不可原谅。

  “乔楚生,要有下次,你给我滚。”

  “我滚,我滚,这家是你的。我就是个小小的上门女婿,我的娇娇只要你不生气。”

  两人第二天用朝食时就和好了,乔楚生把路垚抱在怀里喂着红枣蛋汤,路垚说:“好心没好报,我给你妹妹说亲,不想让她去礼部尚书家受苦,你呢,气饱了。不吃了。”

  乔楚生说:“乖再喝一口汤,你的身子愈发的轻了。是我没把你照顾好。”

  路垚说:“晚上要吃周婆子炖的蹄花花生汤。

  乔楚生说:“好,让六子去找全燕京城最新鲜的猪蹄。”

  

  

  

  

  

  

  

  

  

评论(9)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